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友联网 首页 新闻 查看内容

日照竹洞天情暖莒县血友病儿 各界关爱提振信心

2011-7-14 18:32| 发布者: 闲云| 查看: 2017| 评论: 0|原作者: 周建海|来自: 人民网

摘要: 日照竹洞天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西忠,为血友病患儿的家长徐兰忠送来了10000元爱心捐款。莒县卫生、民政等相关部门也把9700余元的医保、慈善救助金,一并送到了徐兰忠手上。
  7月13日正午时分,莒县店子集镇李家城子村徐兰忠家里,伏季来临前的空气格外湿热。这个原本冷清贫寒的农家小院,因几位特殊客人的到来,一时间充溢着融融真情。日照竹洞天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西忠,为徐家送来了10000元爱心捐款。莒县卫生、民政等相关部门也把9700余元的医保、慈善救助金,一并送到了徐兰忠手上。
  面对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资助,徐兰忠这个50岁的中年汉子不止一次流下了感动的眼泪。更让他倍增信心去面对困境的是,卫生部门送来了确切的政策福音:从今年6月1日起,日照市已经将血友病纳入医保重大疾病保障范围,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费用补偿比例将达70%。
  《人民日报》7月5日报道了日照市委书记杨军回复人民网网友留言、关爱莒县血友病患家庭的一组互动文章,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莒县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多次派人到徐兰忠家了解情况,帮助落实新医保及相关救助政策,多渠道谋划救助措施。
  日照竹洞天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西忠看到报道后,主动联系人民网记者了解情况,得知患者家庭特别困难、患儿正在读初中的姐姐差点因贫辍学时,他当即决定捐助10000元钱,让徐家补贴家用,并表示今后还将通过其他方式再提供一些资助。徐西忠说,他的名字与受助者仅有一字之差,能够为这个困难家庭助一臂之力,也是两个人的缘分。徐西忠代表竹洞天表达了对患者家庭的祝福:希望患者家庭能像竹子那样,不畏逆境,不俱艰辛,宁折不弯,提振信心面对困难。
  徐兰忠6岁的儿子患有血友病,这几年给儿子看病花费很大,拖累了家庭。徐兰忠在今年4月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给市委书记杨军留言,希望日照血友病人用药能享受新农合报销政策。接到人民网网民留言反映的问题后,日照市委书记杨军作出批示:“请莒县县委、县政府关心徐兰忠之子的病情和此类困难家庭,用好有关政策,通过多渠道解决群众的困难。请市卫生局与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等有关单位对全市城乡此类情况调查摸底,及时提出并落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措施。”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