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友联网 首页 新闻 查看内容

河源市东源县血友病小伙周阳打工赚钱筹集治病费用

2011-10-31 15:04| 发布者: 闲云| 查看: 1954| 评论: 0|原作者: 黄仕忠|来自: 河源晚报

摘要: 周阳不仅有巨肢症,而且还患上血友病(VIII 缺失),合并左股骨下段假瘤。医生建议进行手术治疗,但需要费用预计30 多万元。由于没有这么多钱,周阳在医院呆了几天后回到了河源。周阳说,他准备继续回到工厂打工,边 ...
  河源市东源县骆湖镇一小伙周阳的大腿多年掠夺了身体大部分的营养,肿得像水桶般粗。为了筹钱治病,从未干过活的小伙去年拖着病腿走进市高新区一家工厂打工筹钱治病。今年国庆节,存到一笔钱的周阳终于走进广州一医院,但因费用相差太远,周阳又无奈地返回了河源。
  周阳出生于1991 年,是东源县骆湖镇杨坑村人。昨日,他拄着木棍前来本报反映了他的情况,并寄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帮他一把。记者看到他虽有20 岁的年龄,但模样却像是十五六岁的样子。
  “这个腿从2003 年开始肿大,每年都在增大,到现在就成了这个样子了。”记者见到,其左大腿肿得像水桶似的,而其他部位却瘦得像干柴。周阳说,由于父母在自己年幼的时候离异,他读到小学四年级就没有上学了。他的腿从2003 年开始肿大,一直都没有去医院看过病。从去年始,周阳的腿患开始变得严重,越来越痛,走路都有困难。为了治病,从未出外干过活的周阳心里产生了一个念头:去工厂打工赚钱治腿病。在残联的帮助下,去年6 月,周阳拿着残疾人证,在市高新区的河源市天裕电子塑胶有限公司找到一个辅料部普工的职位,每月工资1000 多元。“平时连走路都有困难,现在每天要准时上班,这对自己是一个考验。”周阳说,每当腿疼痛难忍时,他只有一个信念:坚持,再坚持,等赚够钱就去治病。
  打工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周阳坚持每月只用100 元的零花钱,剩余的钱全部存起来。到了今年国庆节前夕,周阳终于存到了1.6 万元。国庆节后,由于大腿肿得厉害,周阳向工厂请了一个月的假,拿着打工一年多时间赚来的钱,到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求诊,希望切除部分发达的肿块,避免身体营养被大腿“抢占”。
  经过医生几天的检查,周阳不仅有巨肢症,而且还患上血友病(VIII 缺失),合并左股骨下段假瘤。医生建议进行手术治疗,但需要费用预计30 多万元。由于没有这么多钱,周阳在医院呆了几天后回到了河源。周阳说,他准备继续回到工厂打工,边打工边求医,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医院和医生,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更便宜的费用,把他的大腿消肿下去。
1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