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友联网 首页 风采 查看内容

2010感动菏泽年度人物——血友孙鲁庆

2011-6-24 15:28| 发布者: 闲云| 查看: 2689| 评论: 1

摘要: 孙鲁庆是菏泽市的一名血友病患者,自幼饱受病痛折磨。2004年5月,孙鲁庆联合省内数十位血友病患者,组织成立了山东省第一个大型血友病社会自助公益组织——山东血友病病友联谊会,他由此走上了社会公益之路。
  在菏泽开发区丹阳办事处庞楼社区,孙鲁庆是一位家喻户晓的人。他虽然患有血友病,但身残志坚,急公好义,常常拖着病残身躯,忙于公益事业。
  “我这辈子佩服的人不多,但孙鲁庆却是其中的一个。”说起孙鲁庆,庞楼社区居民王先生伸出大拇指,“别看他是一名血友病患者,却非常坚强,在饱受病痛折磨的同时,为了社会公益事业,拖着病残身躯,经常奔走在全国各地,为我市血友病患者和艾滋病患者四处募捐所急需的药品、医疗费用。”
  “俺一家人永远也忘不了他的大恩大德!”5月19日上午,在菏泽市立医院病房内,血友病患者刘春生接过孙鲁庆为他募捐的20000单位凝血因子,激动得泪如雨下。刘春生自幼患有血友病,生活十分贫困,近日病发住院,但高昂的住院费用使刘春生一家陷入绝境。孙鲁庆了解情况后,主动通过多种渠道向“中国血友之家”求援,为刘春生申请到20000单位的救命凝血因子。
  像这种主动伸手相助的事,孙鲁庆自己都记不清曾经做过了多少:2007年6月,牡丹区吕陵镇梁胡同村血友病患者梁洪明病情突发,急需凝血因子,是孙鲁庆拖着身躯,积极联系河南省血友病联谊会、广东省血友之家等单位,为梁洪明举行救助募捐,先后募集善款5000余元、凝血因子4千多单位、血浆3000单位,成功挽救了梁洪明的生命……
  “血友病患者俗称‘玻璃人’,一旦磕到、碰到,或劳累过度都有可能引起体内外出血,出现生命危险。”孙鲁庆说,推己及人,深受病痛折磨的他,逐渐萌发出帮助社会上弱势群体的想法。2004年5月,孙鲁庆联合省内数十位血友病患者,组织成立了我省第一个大型血友病社会自助公益组织---山东血友病病友联谊会,他由此走上了社会公益之路。在为血友病患者做好服务的同时,2005年4月,孙鲁庆又加入了菏泽市艾滋病防治协会,成为一名防艾志愿者。从此以后,人们会经常看到他拖着病残的身躯,以三轮车为交通工具,奔波在城乡大街小巷,乃至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为血友病人募集资金、药品,探访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向他们宣传艾滋病预防及治疗知识,为备受艾滋病折磨的贫困家庭募集生产自救资金。
  孙鲁庆是一名血友病患者,自幼饱受病痛折磨,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却带病走上了社会公益之路,奔走各地为血友病患者和艾滋病患者募捐急需药品和医疗费用。
  今年12月1日是第23个“世界艾滋病日”。记者在菏泽天香公园门口又见到了和医务人员一起宣传防艾知识的孙鲁庆。他说:“我想通过参加这种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让人们认识到艾滋病并不可怕,并尊重艾滋病人。”
  孙鲁庆今年37岁,出身于牡丹区一普通家庭,自幼患有血友病。由于其血浆中缺乏凝血因子,如果血管破裂,血液不易凝结,会流血不止,危及生命。他说:“血友病患者俗称‘玻璃人’,被磕到、碰到或者劳累过度都有可能引起体内外出血。”因为患有这种特殊的病,他的童年是在孤独中度过的。
  为了支付高额的医疗费用,他只能靠打工挣钱。2003年,他在网上认识了一些血友病患者。“我们之间相互交流一些治疗心得,再加上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经验,我自己也慢慢摸索出了一套治疗血友病的方法。”孙鲁庆说,深受病痛折磨的他逐渐萌发出帮助其他病友减少病痛的想法。
  2004年5月,孙鲁庆联合省内数十位血友病患者,成立了我省第一个大型血友病社会自助组织——山东血友病病友联谊会。此后,他拖着因病落下残疾的双腿,积极宣传血友病防治知识,帮助病友进行生活自救及家庭护理,并帮助一些贫困的血友病患者家庭及危重病友联系慈善公益组织和药厂,四处募捐患者所急需的药品和医疗费用。
  有一次,牡丹区吕陵镇危重血友病患者梁洪明病情突发,急需凝血因子,否则会有生命危险,而当时菏泽各大医院都没有凝血因子。孙鲁庆了解情况后,积极联系河南省血友病联谊会、广东省血友之家等单位,为梁洪明举行救助募捐,先后募集善款5000余元、凝血因子4000多单位、血浆3000单位,成功挽救了梁洪明的生命。
  2005年4月,孙鲁庆又加入了菏泽市艾滋病防治协会,成为一名防艾志愿者。他经常奔波在城乡大街小巷,甚至远赴北京、上海等地,探访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宣传艾滋病预防及治疗知识,为贫困患者家庭募集救助资金。
  “公益事业就是我的第二生命,在工作中我感到非常充实、快乐。”孙鲁庆说:“我只想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唤起更多的热心人士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
6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随缘而安 2011-6-24 19:34
他们都是我们的榜样,值得我们去学习...

查看全部评论(1)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