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友联网 首页 风采 查看内容

彭茂琳剪出的“爱心”

2011-8-24 16:30| 发布者: 闲云| 查看: 2405| 评论: 0

摘要: 彭茂琳是一位24岁血友病患儿的妈妈,也是“重庆血友康复协会”会长。患有腿残的她,一边陪着儿子与病魔抗争,一边经营着自己的剪纸家庭作坊。她用自己独特的方式默默为血友病人撑起了一片蓝天。
  彭茂琳是一位24岁血友病患儿的妈妈,也是“重庆血友康复协会”会长。患有腿残的她,一边陪着儿子与病魔抗争,一边经营着自己的剪纸家庭作坊。
  “血友病患者家庭的痛苦我是再清楚不过了,我一定要为他们做点什么。”2010年,彭茂琳带领一批血友病人创办了剪爱工艺品公司,他们以自己独特的视角设计制作剪纸作品。
  在谈到“剪爱”起步时,彭茂琳说:“街道、居委会帮助我争取到3万元微企创业扶持金和2万元残疾人专项帮扶金,还带我到外地学习发展经验。”如今的“剪爱”已从家庭作坊成长为拥有11名员工的微型企业,并立志通过10年时间,打造成为残疾人用工上百人、年产值达3000万—5000万元的大型企业。
  今年年初,在双凤桥街道办事处的努力下,“剪爱”搬进了位于安康路社区500平方米的新家。“这里比以前大很多,我们也不用缴纳任何费用。”说到新场地,彭茂琳很激动,“政府对计生家庭的优惠政策,让我的事业发展得更顺利。我也要献出我的爱心,帮助血友病患者,让他们得到更多的关爱和幸福。”
  “剪爱”的创立,使血友病人有了展示自己特长的地方,他们创作的剪纸艺术作品,多次荣获重庆工艺美术作品金奖。其中名为“新嫁娘”的作品更是在增爱基金会慈善之夜被拍出15万元的价格,彭茂琳当下就把拍卖款中的5万元捐给了“重庆血友康复协会”。她用自己独特的方式默默为血友病人撑起了一片蓝天。
2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