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友联网 首页 新闻 查看内容

穗启动血友病儿童援助项目 资助中重度患儿治疗

2011-4-27 15:37| 发布者: 闲云| 查看: 1608| 评论: 0|来自: 新华网广东频道

摘要: “为生命续航――血友病儿童援助项目”旨在通过企业赞助、医保支付、政府医疗救助及慈善医疗救助等多种途径,帮助广州市2至18周岁中重度甲型血友病儿童少年获得完整的治疗,预防患儿残疾,以提高患儿生活质量。
  新华网广州4月27日专电(记者张建华)“所有给过血友病小朋友帮助的人,你们是我们的大英雄,大恩人。我会好好学习,长大后好好工作,回报国家和社会!”13岁的小乐高兴地对来自中华慈善总会、广州市慈善会的工作人员呼喊。小乐是一名因患血友病、腿部经常出血而被称作“玻璃人”的广州男孩。
  为了给更多像小乐这样的血友病患儿提供医疗救助,中华慈善总会、广州市慈善会等机构26日在广州启动了“为生命续航――血友病儿童援助项目”。根据援助项目,广州市血友病患儿一旦被确定为救助对象,其治疗所需50%的关键药物将由中华慈善总会赠送。除此之外还可以分别申请广州市的政府医疗救助和广州市慈善会的医疗救助。经过这些救助,广州市中重度甲型血友病儿童将获得到完整的治疗。
  血友病是一种由于血液中某些凝血因子的缺乏而导致患者产生严重凝血障碍的遗传性出血性疾病,患者膝、踝、肘、腕等关节易出血,反复出血可致关节畸形。据测算,50公斤以下中重度血友病儿童每人每年约需医疗费为13万至25万元。
  “为生命续航――血友病儿童援助项目”旨在通过企业赞助、医保支付、政府医疗救助及慈善医疗救助等多种途径,帮助广州市2至18周岁中重度甲型血友病儿童少年获得完整的治疗,预防患儿残疾,以提高患儿生活质量。
  项目启动后,广州市的中重度甲型血友病儿童经医院评估及中华慈善总会审核确定为救助对象后,治疗所用的50%的拜科奇药品由中华慈善总会赠送,另外50%的拜科奇药品由医保及个人支付;个人支付有困难的,可以向户口所在街道、区民政部门申请政府医疗救助;如申请政府医疗救助后个人支付部分仍有困难的,可向广州市慈善会申请救助,经上述救助后,广州市中重度甲型血友病儿童将获得到完整的治疗。
  小乐在启动仪式上说,他曾因无钱治疗而承受巨大的身体痛苦,腿在出血的时候,疼得睡不着觉。家里为了给他看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爸爸很着急,妈妈也经常落泪”。现在,他顺利申请到中华慈善总会的药品援助,获得了完整的治疗,可以像正常的小朋友一样,每天上学,和同学们一起玩耍。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