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友联网 首页 风采 查看内容

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血友病人李国辉自费办学七年

2011-6-9 10:27| 发布者: 闲云| 查看: 1911| 评论: 0|原作者: 卯旭峰 赵颖|来自: 贵网

摘要: 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男子李国辉出生不久,就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血友病”。这个生命如“玻璃瓶”般的脆弱男子,面对疾病,他坚强地走过了36个春秋,还在家乡办起了小学,这一办就是7年。
  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男子李国辉出生不久,就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血友病”。医生说,这个生命如“玻璃瓶”般的脆弱男子,一不小心,就会丧命。然而,面对疾病,他坚强地走过了36个春秋,还在家乡办起了小学,这一办就是7年。
  可每年3万多的药物治疗费用,让李国辉一次又一次陷入绝境:支撑这么多年后,现在家里再也拿不出钱给他治病。

  不幸:4岁确诊患有先天性血友病
  “这孩子就像‘玻璃瓶’,不小心磕磕碰碰都能要了他的命。”李国辉的父亲永远忘不了医生的话。
  1975年出生于威宁县小海镇的李国辉,出生后不久,父母就发现他不同于常人。一不小心碰到身体,身上马上就淤青,耳朵、鼻子都经常出血。
  4岁时,李国辉被确诊为患有先天性血友病。
  他的主治医生说,先天性血友病发病率和活命率均为万分之一,李国辉能活下来,简直是生命的奇迹。
  在36年的生命旅途上,李国辉曾脑溢血3次,肾出血4次,被车撞到头部1次,腿骨骨折2次,脱臼1次……
  2001年,因坐骨神经坏死,导致12道关节瘫痪,李国辉坐上了轮椅。从此他只能靠轮椅和拐杖生活。
  面对不幸的人生,李国辉依靠支撑身体的双拐和顽强的毅力,挺住了严重病痛和命运的折磨,他坚强而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理想:用不残废的大脑教育孩子
  1993年,李国辉初中毕业后考上了威宁师范学院,但因为体检不过关,他不得不放弃求学。
  但成为一名教师的梦想并没有随着学习机会的失去而熄灭。回家后,李国辉在父亲的帮助下,利用供销社闲置的库房,办起了朱嘎村历史上第一所学前班。桌椅、黑板全部都是他亲手制作。
  “看到孩子们从用袖子揩鼻涕到知道讲卫生,从说粗野话到说话有礼貌,从争洋芋吃打架到知道互相团结,从小手不听使唤到写好横竖撇捺,我觉得我的心血没有白费。”在当年的笔记本里,李国辉这样写道:“哪怕我是一滴露珠,也要滋润一片嫩叶,我要用不残废的大脑,为孩子开拓一片沃土。”
  在李国辉的精心打理下,学前班的学生一届比一届多。2001年,正在李国辉的学前幼儿班逐步扩大规模之际,厄运又一次降临到他头上。因坐骨神经坏死,导致12道关节瘫痪,李国辉坐上了轮椅,不得不离开他心爱的“弟弟妹妹们”。
  7年办学时间,李国辉共招收了200多名儿童。这是他最骄傲的事情。
  经过两年多治疗,李国辉病情有所缓解。但终因生活所迫,他不得不携妻带女,放下挚爱的教育事业,到集镇上租房做起了小生意。

  遗憾:病情恶化、梦想难实现
  坐在破旧的沙发上,李国辉轻描淡写地叙述着自己所受的病痛和折磨。双手不时抚弄着倚在他身边、磨得光滑的双拐,那条残疾变形的腿耷拉在沙发边沿。面对他的热情和坚定的话语,几乎看不出他是一个倍受病痛折磨的残疾人。
  现在李国辉的病情还在反复无常,每年的3万多元的医药费,对这个家庭来讲是一个天文数字。骨髓配型和全身换血已成了李国辉不敢想的梦。
  而他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继续给孩子们带去知识。他日思夜想的只有一个愿望——重新把学前班办起来。
  若有爱心人士愿意帮助李国辉完成他的梦想,请拨打李国辉电话:13765888378。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