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友联网 首页 新闻 查看内容

重庆血友病患者为治病拐卖儿童被判刑11年

2011-8-5 10:25| 发布者: 闲云| 查看: 2158| 评论: 4|原作者: 段静 余法 余检|来自: 都市快报

摘要: 重庆人肖从小患有血友病。2010年下半年,他的病越来越重。那时他已经连打工的力气都没有了,失业。“我想治病,我想多陪儿子几年,我要在儿子身边,看着他长大。后来,我就想到要去拐个小孩卖钱,卖了钱就能治病,这 ...
  今年4月14日上午,临平徐先生上网时,有个网名叫“让你圆梦”的陌生人加他QQ好友,问徐先生要不要儿子,要的话,可以卖一个男孩给他。
  徐先生吓了一大跳,报警。民警发现“让你圆梦”在网上向十多人发布同样信息。
  徐先生在QQ上给对方留了电话。
  5月6日上午,徐先生接到电话,说手头有一男孩,三万八。徐先生要求对方来余杭临平交易,对方答应了。
  当晚,三个男人叫了辆黄鱼车带着一个3岁男孩赶到临平。
  碰面后,徐先生在民警安排下,要求交易前必须给小孩体检。他们同意了。徐先生带他们一起去余杭区第五人民医院,刚到门口就被等候的民警抓获。
  昨天下午5:40,余杭法院8号庭开庭审理一起拐卖儿童案。
  第一被告姓肖,男,27岁,重庆人,农民。他就是“让你圆梦”。
  肖从小患有血友病,被抓不久病情加重,住到了省青春医院,如今已经连站的力气都没有了。
  另外两名被告,一个18岁,一个21岁,是肖的老乡。
  5月6日下午1点左右,他们三人在温州瓯海区一公园抱走了3岁男孩程程。
  程程父母是收废品的,当时距离那个公园就一条马路。平时,大人没空,他都是由五六岁的姐姐带着玩的。被拐那天,姐弟俩又在小公园里玩,他们走过去抱起程程,骑上摩托车就跑,另一个老乡在路口放风。姐姐哭着跑回家,边跑边叫,弟弟被人抱走了。
  肖坐在轮椅上,由法警推上被告席。他右手臂有一个“情”字的刺青,双腿明显萎缩,穿着蓝色塑料拖鞋,一脸平静。
  他的两个老乡都是娃娃脸,仰着头,面无表情。
  他们没有请律师,旁听席上也没有任何亲友。
  检察官念起诉书:“被告人以出卖为目的,抱走别人的孩子……应当以拐卖儿童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肖和老乡都自愿认罪。
  检察官说,此前他们提审肖时,他也一直这样平静,不哭不笑,不吵不闹。
  案卷材料中肖的婚姻状况一栏是未婚。但据他讲,他是有老婆的,但没领结婚证,老婆22岁。他们有一个儿子,今年3岁。
  他和老婆带着儿子在温州打工。他非常疼爱儿子。
  肖跟检察官讲,2010年下半年,他的病越来越重。那时他已经连打工的力气都没有了,失业。“我想治病,我想多陪儿子几年,我要在儿子身边,看着他长大。后来,我就想到要去拐个小孩卖钱,卖了钱就能治病,这样,我就能多陪儿子几年了。”

  检察官举证
  QQ聊天记录、证人证言等都表明,三人合伙拐走了程程,要卖掉他。
  检察官拿出一张程程的近照,让三人指认。
  照片中,已被民警解救的程程在爷爷奶奶的簇拥下,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缝。
  法警将照片拿给三个人看,让他们确认当天抱走的是不是这个男孩?
  肖鼻子哼哼,头点点:“嗯。”
  检察官建议,对三人处以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法官示意三人可为自己辩护,肖淡淡地说:“没什么要讲的。”
  法官让他做最后陈述,他说了一个字:“没。”
  法官宣布休庭。
  10分钟后,当庭判决:三人犯拐卖儿童罪,肖判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罚金2万元。18岁老乡判刑10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1年,罚金1.9万元。21岁老乡判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罚金1.8万元。
  这就意味着肖要在11年后才能见到他的儿子,那时儿子已经14岁。
  “退庭,将三人押回看守所!”法官示意法警。
  法警上前推肖的轮椅,其余两人也转过身退庭,三张脸同样没有表情、脸色苍白。
  我问肖××:“你也有个3岁的儿子,如果你的儿子被人抱走,你是什么样一种感受?”
  他的脸马上惨白,眼眶发红,低头一声不吭地被推走。

路过

雷人
1

握手

鲜花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闲云 2011-8-5 13:36
国家应该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来保障血友病等罕见病患者的基本治疗,避免类似悲剧再次重演。
引用 闲云 2011-8-8 11:36
  血友病人拐卖男童为筹医药费 三名人贩子分别被判刑

  温州网讯 杭州市余杭区法院日前开庭审理3岁男童被拐案,三名人贩子被依法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今年5月6日,河南籍3岁男童马程程在温州市瓯海区娄桥街道被人贩子劫走,在余杭一名好心网友帮助下,马程程最终回到父母身边。
  人贩子肖某、刘家两兄弟共三人,都来自重庆。其中,肖某年纪最大,27岁;刘家兄弟分别是18岁与21岁。肖某从小患有血友病,据他自己交代,他也有一个儿子3岁。拐卖儿童的动机,据称是为了筹集医药费,多陪儿子几年。
  据检察机关指控,今年4月14日上午,肖某在瓯海区娄桥街道东风工业区一家网吧里,注册了“让你圆梦”的QQ号,随后向10余个QQ用户发送“谁要孩子”等信息。杭州市余杭区徐先生收到信息后,与肖某多次聊天,假意与肖某谈妥购买孩子的价格、交易地点等,随后报案。
  有了“买家”后,肖某找到刘家两兄弟,一起商议寻找孩子进行拐卖。于是在5月6日下午,肖某与刘家两兄弟分工后,两人驾驶摩托车在娄桥街道环山路寻找作案目标,另一人在路口望风。马程程在家门口附近公园玩时被肖某等人劫走。随后,他们三人带着马程程,雇了辆轿车前往杭州市余杭区。
  当天晚上8时许,三人带着马程程与徐先生在约好的余杭区沪杭高速公路出口碰面。徐先生按照警方部署,以检查马程程身体为由,将三人骗到余杭区第五人民医院。余杭警方已在此蹲点守候,一到医院,肖某、刘家兄弟三人被当场抓获,马程程被成功解救。
  法庭上,肖某、刘家兄弟三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法庭当庭宣判,三人犯拐卖儿童罪,肖某判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罚金2万元。刘家兄弟两人弟弟判刑10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1年,罚金1.9万元;哥哥判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罚金1.8万元。吴祖坚余检

  2011年08月08日转自温州网http://news.66wz.com/system/2011/08/08/102637147.shtml
引用 zhuxianjie 2011-8-12 06:46
又罚2万
引用 君羽痕 2012-1-13 09:55
我都不好意思说了

查看全部评论(4)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