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友联网 首页 新闻 查看内容

卫生部长陈竺在成都无偿捐献血浆

2012-5-6 18:26| 发布者: 闲云| 查看: 2007| 评论: 0|原作者: 石小宏|来自: 华西都市报

摘要: 陈竺指出,卫生事业的发展离不开血液制品等医疗药械的支撑,献浆和献血都很光荣,都是社会和谐与文明的标志。同时指出,血液制品对我国医疗卫生事业非常重要,今年我国要提高20个大病的救治保障,这其中就包括需要血 ...
  华西都市报讯(四川日报记者石小宏)5月5日下午5点,刚刚考察完阿坝州卫生工作的卫生部部长陈竺,未作片刻的休息,马不停蹄来到位于都江堰石羊镇的单采血浆站,无偿捐献了400毫升血浆。在捐献血浆时,陈竺指出,卫生事业的发展离不开血液制品等医疗药械的支撑,献浆和献血都很光荣,都是社会和谐与文明的标志。
  下午5点,从海拔三四千米高原上下来的陈竺风尘仆仆来到血浆站,与正在工作的员工们热情握手,了解大家的工作情况。随后,他按照程序来到登记处进行登记、体检,然后径直走上位于二楼的采浆大厅,坐在献浆者专用坐椅上,卷起袖口请采浆人员为他消毒、采浆。看着采浆人员,陈竺笑着对她们说,不要紧张。他还告诉采浆人员,一定要献满400毫升。据了解,这已是他担任卫生部部长以来第六次参加无偿献血、献浆。
  在采浆的过程中,陈竺详细询问了血浆站的建设和采浆等情况。陈竺说,首先要向广大无偿献血者、献浆者和工作人员们表示敬意,特别要感谢四川省在献血事业上所作的贡献,四川在献血事业上是我国的先进省,不仅满足了本省临床用血的需要,还支援了周边省份。
  陈竺指出,血液制品对我国医疗卫生事业非常重要,今年我国要提高20个大病的救治保障,这其中就包括需要血液制品进行治疗的血友病。今年国家基本药物的品种还要扩大,其中也包括血液制品,这样血浆的需求量将会剧增,但目前献浆者的情况还不太理想,出现了严重的供需矛盾。因此,要进行大力宣传,树立献浆者与无偿献血者一样光荣的意识,倡导更多的人无偿献血、捐献血浆。
  据了解,目前我省设置血站21家,每年采集血液190吨,占全国血液采集量的1/20,居全国第六位,西部第一位。每年采集原料血浆600余吨,占全国原料血浆采集量的1/7,居全国第二位。
  今年是我国实施新农合的第十年,陈竺指出,新农合作为医保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明显缓解人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四川是全国最早实施儿童先心病、白血病保障的省份之一,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既保了群众大病,又发挥了医务人员积极性,又很好控制了费用,成为医改为群众带来的重要实惠之一。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