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友联网 首页 新闻 查看内容

危难中呐喊的回声--辉瑞九因子药物捐赠仪式

2012-2-11 00:00| 发布者: huangli| 查看: 2272| 评论: 0|原作者: 尹路|来自: 中国血友之家

摘要: 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向中国的血友病乙型患者一次性捐赠了200万单位的九因子。这批捐赠的九因子将直接进入各地血友病治疗中心,乙型血友病患者再一次看到了“爱,在这里凝结”,这标志着凝血因子九的药物短缺有了进一步的 ...

  2012年2月9日下午15时在东四十条港澳中心三层会议中心,辉瑞制药有限公司捐赠凝血九因子药物的仪式正在举行,在中国血友之家储玉光会长、关涛秘书长的见证下,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向中国的血友病型患者一次性捐赠了200万单位的九因子。这批捐赠的九因子将直接进入各地血友病治疗中心,乙型血友病患者再一次看到了“爱,在这里凝结”,这标志着凝血因子九的药物短缺有了进一步的缓解。
  众所周知,自2011年下半年至2012年春节期间,乙型血友病患者所使用的凝血因子九一直处于药品稀缺的状态,令广大患者病人处于随时可以危及生命的边缘,严重影响了基本的治疗需求。危难迫在眉睫!中国血友之家第一个站出来,在2011年12月6日,通过网站发布以“乙型血友病患者用药告急征求签名”的形式,向卫生部发起危难求救的紧急呼声,同时关涛秘书长先后多次与卫生部等相关政府部门进行沟通交流,希望能够尽快解决现实问题,救乙型患者于危难之中。并联络京华时报、新京报、北京青年报等媒体接触患者实地调查采访,进一步了解和反应血友病乙型患者药物紧缺的危难问题。
  在中国血友之家的积极奔走、媒体朋友的密切关注与广大患者的危难呼声下,卫生部陈竺部长带头到血液中心献血,并且邀请中国血友之家关涛、储玉光在2011年12月17日上午到卫生部参加了凝血酶原复合物短缺问题沟通会议。
  经过卫生部、中国血友之家等各方面力量不断的积极努力下,终于在今日辉瑞公司将200万单位的九因子捐赠给了血液病研究所,并发放到各地血友病治疗中心,这一定程度上缓解九因子药品短缺问题。


  通过这件事情,我们深刻体会到党和政府部门是非常关爱我们这个罕见病群体的。在日后的工作中,中国血友之家将通过一系列的改革与完善、更加有力的加强血友病在政策倡导、医疗救助、突发事件应急方面的工作内容和工作力度。希望广大血友患者患者紧密团结在我们身边,作我们工作的坚强后盾。


  此次捐赠仪式上,血液病研究所的杨仁池教授、中国血友之家储玉光会长分别代表受赠方及广大患者发言,对政府部门在这次药品短期事件中及时解决问题和辉瑞公司的捐赠表示感谢。
  此次捐赠仪式到场嘉宾还有卫生部医政司申子瑜司长、协和医院血液科主任赵永强教授、北京市儿童医院血液科专家吴润晖主任等。
1

路过
1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