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608|回复: 4

父母预防血友病患儿出血 得从小时候就开始做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24 10:44: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准一 于 2013-6-24 16:35 编辑

  随着越来越多的血友病患者被发现和被关注,越来越多的血友病患者了解到血友病的各种知识。所以我们知道了血友病就是因为我们体内中缺乏了某些凝血因子,才会导致稍有不慎就可能会出血不止。
  因此当然我们也了解到了更多预防出血的方法,不过预防出血一定要在患者小时候就做起,因为小时候保护的好的话,等孩子大了之后出血率会很大程度的减少。当然预防出血也是父母知道血友病后最担心的。因为父母不太了解该从何做起,所以家长们了解正确预测出血的知识是非常重要的。
  避免过度疲劳和外伤
  对于血友病患儿应有约束的去活动,不宜爬高、蹦跳、踢球、长跑等激烈运动,并做到早睡早起,充足睡眠。
  尽量避免导致出血的事项
  虽然血友病患者存在出血倾向,但是一些诱发因素可以导致或加重患者出血,如过度劳累或跌、摔、碰及扭伤等外力引起局部或者是内脏出血;手术、拔牙、注射、针刺等治疗也可引起出血;饮食不当,如大量饮酒或食用有骨刺、粗糙、坚硬的食物及其他刺激性食物,引起口腔或者是消化道出血;鼻腔干燥、咽喉肿痛、牙龈炎等也会引起出血;儿童换牙出血。所以血友病在工作、生活中尽量减少和避免出血。
  禁忌使用阿司匹林
  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用含有阿司匹林(化学名为乙酰水杨酸)的药物,这种药物可以阻止血小板聚集,阻止血栓形成;损伤胃粘膜,引起出血。
  不要隐瞒病情
  隐瞒病情容易导致延误治疗。在生活中,患者或患儿的亲人有必要向所在幼儿园、学校或者是工作单位说明病情、出血的处理及有关的防护知识,以便家庭与这些单位共同照顾和关注患者。另外,对血友病患儿的家长特别注意的是:患儿在每次出血后,家长都不要过分责备孩子,因为过分的责备会使孩子很容易在出血后因怕批评而隐瞒病情,其后果往往不堪设想。
  定期打因子预防治疗
  定期打因子是最好预防治疗的方法,定期打因子可以让孩子血液中的凝血因子保持在一定水平,就可以很大程度的预防出血。所以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定期打给孩子因子是无二的选择。
  如果预防到孩子18岁内没有出血的情况发生的的话,那么孩子的身体就一定会相对来说比较健康了,甚至跟无血友病的人一样。不过等孩子到了18岁以上后也不能大意,需要避免工作的还得做,不然还是会出血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4 10:47:23 | 显示全部楼层
借鉴一下,对现在的我们也有用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24 10:4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虎 发表于 2013-6-24 10:47
借鉴一下,对现在的我们也有用哦!~

那是肯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4 14: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定期打因子可以让孩子血液中的凝血因子保持在一定水平,就可以很大程度的预测出血。所以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定期打给孩子因子是无二的选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24 16:35: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准一 于 2013-6-24 16:36 编辑
关公哥哥 发表于 2013-6-24 14:23
定期打因子可以让孩子血液中的凝血因子保持在一定水平,就可以很大程度的预测出血。所以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 ...

预测出血?晕打错字了     多谢提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