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315|回复: 6

未来,我们还有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5 15:47: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未来,我们还有梦
  冬日的阳光温暖的。刚走进廉江市石岭镇石岗嶂麻风村,一阵清脆的吉他伴着一把动听的男声,飘进我们的心坎里。唱歌的是24岁的小伙子沈铭旋,他坐在自家的房门前,轻声地低唱。
  沈铭旋父母都是麻风病人,他也是麻风村村民第二代孩子之一。他有着一张清秀的脸庞。可是,当他站起来,却是一拐一拐的。一切都是因为16岁那年得了白血病所引起的。之后的一次车祸,让本身患有血友病、凝血因子缺失的他治了很久才治好,最后,还落下了长短脚。
  就读广东农工商技校的妹妹这天放假回家。妹妹悄悄告诉沈铭旋,一个月450元的伙食拿不出,快读不下去。这话还是让母亲听到了。这位双小腿截肢、手指伤残的母亲,忍不住轻抹眼泪。丈夫过世后,家里重担落在她的肩上。“妈妈,别担心,我们会熬过难关的。”懂事的兄妹赶紧安慰母亲。
  麻风村里的部分患病村民病好后,男女互相结婚;村里共有十多名孩子,年纪最大的是沈铭旋。他们生活在封闭的村里了,直到适龄读书;在热心人士资助下,孩子们可以在镇里免费读小学、初中;但进入高中,因为资助的原因,他们求学变得艰难许多。
  一家人只有母亲每月领着300多元补助艰苦地过着。一直渴望出外创一番事业的沈铭旋,因为血友病只能继续留在村里。好学的他用手机上网,结识了一批血友病的病友,他们鼓励他开网店,但麻风村地处偏远,根本没法拉网线,沈铭旋没法实现他自主创业的想法。血友病要定期服药的。如何解决自己的未来?如何帮助妹妹解决读书生活费?想到此,他的眼里满是迷惘。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阳下低头,流着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也不放弃自己想要的生活……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
  唱着《我的未来不是梦》的沈铭旋,伴随着他的是一把老吉他。沈铭旋告诉我们,他的未来是艰辛的,但他依然有梦……

  来源:湛江新闻网 作者:张锋锋 陈凯杰 陈希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5 19: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冬日的阳光温暖的,总有一些兄弟的故事感动我们!
血友,未来在远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6 07:5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梦有,希望能有个实现的平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13 22:4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沈铭旋,我前几天才见到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14 15:4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要过好每一个小时,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14 15:5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关公哥哥 发表于 2012-1-15 19:02
冬日的阳光温暖的,总有一些兄弟的故事感动我们!
血友,未来在远方...

我感觉未来在现在,活在当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17 09:29:1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你们都那么坚强,我感受到了孤独,因为我的世界总是充满伤感,我已经陷入了一种无法自拔的状态,真是累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