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6776|回复: 1

拿到奖金后,“公益之星”纷纷捐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31 22:03: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56_302_bd8dff33df9b324.jpg
核心提示
  昨天上午,由本报联合五菱汽车举办的2011年河南十大“公益之星”颁奖典礼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四楼多功能厅盛大举行。在颁奖过程中,获奖者之一“血友妈妈”冯红梅把2000元奖金捐给家贫的血友病患者邢连春,其余获奖者和爱心企业、个人纷纷献上爱心,本报也捐出5000元,将一场颁奖典礼演变成捐助大会。
  1
  十大“公益之星”共聚一堂
  在典礼现场,记者看到,除了“送水哥”李老发因身体欠佳由儿子代替领奖外,“血友妈妈”冯红梅、公益维权律师王军权、无偿献血累计2万余毫升的巡防队员董松洲等其余9位2011年河南十大“公益之星”获得者悉数出席。
  “有位名叫成刚的候选人给我们的记者说,他在美国的朋友打来越洋电话,说周围的人很关注大河报举办的这次活动,并一个个详细阅读候选人的事迹,在海外投上他们神圣的一票。”本报副总编辑王雪飞致辞时说,由此可以看出,每一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影响更多的人来关注和从事公益事业。
  代表上海通用五菱汽车来颁奖的郑州豫北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可表示,每次看到“公益之星”的事迹报道都很感动,企业的不断壮大离不开千万用户的支持,坚持回报社会,投身公益慈善事业是五菱汽车企业文化的一贯理念。
  上午9时40分,十大“公益之星”依次登台领奖,每人领取了荣誉证书和2000元的现金奖励。
  本报联合五菱汽车举办的“为坚持喝彩,河南‘公益之星’评选活动”从12月5日启动后,共征集到100多名公益人物和团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我们从中选出20名候选人(团体)进行了报道并在96211大河社区网进行投票,经过读者、网友多达29万多人次的投票,十大“公益之星”最终选出。
  2
  颁奖典礼变捐助大会
  面对荣誉,获奖者都很低调,说得最多的是“感谢”、“不够”和“坚持”。
  典礼正准备进行下一个环节时,“意外”的一幕发生了。冯红梅从主持人手中接过话筒说,“我把今天获得的2000元奖金无偿捐给病友邢连春,交给他的母亲张守爱大姐,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帮助关心血友病人”。
  27岁的邢连春是安阳滑县王庄镇农民,是一位家族遗传的血友病患者,10年前的冬天,他的哥哥因出血不止去世。今年8月份邢连春摔伤后,目前仍在郑大一附院救治。
  冯红梅捐出奖金后,河南中豫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王军权也说,“荣誉留下足矣,奖金捐出助人”,他走到张守爱旁边送上自己的2000元奖金。
  “仲记企业长年坚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现在我代表仲记企业把这2000元奖金捐给邢连春。”紧接着,河南仲记企业集团的代表王洋洋也献上了爱心。
  朱厚全、王国顺、郑州大学微尘爱心社的代表杨腾飞等先后把奖金捐出。
  郑州豫北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可、承办本次盛典的郑州宏鑫礼仪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敏、本报广告中心省外市场部员工宋志伟分别捐出1000元。
一位在现场的女士捐出200元,尽管被再三追问,她始终不肯留下姓名……
  爱心善举在会场扩散开来,本报也当场捐出5000元,最终为邢连春筹集到20200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 20: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红梅好样的,实至名归!{: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