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276|回复: 3

谁能帮帮通化15岁的乙型血友病男孩薛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12 18:3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通化的薛阳很能吃,一楼小吃部的伯伯说,客人吃剩的饭菜给他他都不挑;二楼邻居家的奶奶说,找薛阳帮忙干活,给他一根烤肠他就很开心。可当薛阳发病的时候,他浑身肿胀,胃胀得满满的,一连几天都吃不进东西。贫困的家庭被他雪上加霜,谁能帮帮这个可爱的孩子?
  15岁男孩患上乙型血友病
  一个绿色塑料盒里,堆满了沾满血的卫生纸。15岁的薛阳躺在集安市家中的床上,脸上毫无血色,鼻孔在不停地流血。姥姥掀开被子,薛阳双腿粗大肿胀,一样是毫无血色。“他经常晚上疼得直叫,说身上要胀破了!”姥姥说,薛阳和普通人的血液不同,3天后,卫生纸上沾的血迹依然鲜红。
  爸爸薛忠义说,薛阳缺乏第九凝血因子而导致乙型血友病。医生说,应该是基因突变造成的,这种病一般多发生在男性,两岁或童年以后发病,发病越早症状越重,反复出血,终生不愈。而薛阳的血友病是一岁半的时候发现的。
  全家月收入不够一周的药费
  薛阳正读初三,因为病情反复发作,影响了他的学习成绩。最严重的一次出现在2009年10月11日,那次他头疼不止,家人将他送到通化最好的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脑出血,让家人赶紧送到省城的大医院。在长春住院几天,输入几次人体凝血酶原复合物后,薛阳从危险中走了出来。
  医生说,这种病不定期发作,最好能每周打两次这种药物,就能保证他今后再也不犯病。正常生活、长大、结婚甚至要孩子都没有问题,活到七八十岁也没有问题。这种药每瓶260元,薛阳一次要注射5瓶,每周两次就是2600元钱,全省只有长春这家医院才有,从集安到长春,来回路费也要几百元,薛阳的家庭根本拿不起。
  因为薛阳的病情反复,一旦发病需要人照顾,母亲不敢找远处工作,只能在附近一家超市当销售员,每月有600元收入,父亲给人开车,每月800元,薛阳家有低保,每月190元。全家一个月的收入都不够一周打针的钱。这些年来,小薛阳的反复发作,让这个家庭一贫如洗。父母每月100元租了一个没有暖气的小房,他们将薛阳送到了姥姥家,65岁的姥姥,和儿子、儿媳、孙子住在一个不到60平方米的破旧楼房里,每月有900元的退休金。为了攒更多的钱,老人接活给唐装缝扣,每缝一个赚1元,一年下来赚的钱仅够家里交采暖费。
  救助金只能缓一时之急
  “再这样下去孩子就要死了。”邻居林女士到政府部门求助,10月10日,当地团结街道送来了1000元钱,当地民政部门也答应给他拨2000元救助金,至少这一次的药钱有了。现在他们委托一个在长春打工的邻居帮购买那种药,因为无法找到医生夜间来帮忙注射,只能12日8时许才能注射成功。
  “这一次的有了,以后那么多次的要怎么办?”所有人都在想这一个问题。
  昂贵的治疗费用困住了这个贫困家庭,也让这个15岁的少年随时在生死的边缘挣扎,谁能帮帮他?请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431-96618。

  来源: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记者:毕继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4 18:25:33 | 显示全部楼层
  通化15岁血友病男孩薛阳收到爱心捐款近1.3万元

  新闻回放:15岁男孩薛阳一岁半就患上了乙型血友病,鼻子流血不止,反复发作。这种病如果定期注射人体凝血酶原复合物,便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并能活到七八十岁。但贫困的家庭难以为他支付高昂的医药费。

  到13日17时,薛阳爸爸薛忠义的账户中,已收到爱心捐款1.292万元。

  薛阳止血消肿后,最近两天有点供血不足,上厕所、下床吃饭都是非常费力的事情。“今天有好多好心人给我打电话,问我现在的情况,还有人说要给我捐款。”薛阳说,他每接到一个电话都非常开心。
  薛阳的父母也不断接到爱心读者的电话。长春一位中医希望薛阳能到长春去,她可以免费为其做一些保健按摩,能有效缓解现在这些症状。
  “我家孩子也有这个病,我看报纸心里非常难过,这孩子比我家孩子大一点,可能病情要严重一些。”一位母亲打来电话,告诉薛忠义哪里有较便宜的药品。这位董女士说,她的孩子差不多每半个月打一次药,每次打两三支,每月的费用在1500元以内,孩子一直非常健康,几乎很少发病。“这种药品吉林市和四平市都有,不是只有长春的医院才有,而且价格要比医院里便宜。”董女士将自己经常买药地点的电话和地址都告诉了薛忠义。一位在长春上学的郝姓女孩,从生活费中挤出了1000元给薛阳寄了过来,还打电话鼓励薛阳要保重身体。
  “我去查了每一笔款项,有50元的、100元的,有500元的,还有1000元的。”薛忠义说,他从来没有感觉到这样的温暖。

  薛忠义的账户:工商银行6222 0208 0600 3642 113

  记者 毕继红  编辑 关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8 11:28:24 | 显示全部楼层
光是捐款是不够的,还需要当地政府、社保、慈善总会,不是现在很多地方有医疗政策,可以打针报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8 17:56:02 | 显示全部楼层
默默 发表于 2011-10-18 11:28
光是捐款是不够的,还需要当地政府、社保、慈善总会,不是现在很多地方有医疗政策,可以打针报销。

是啊,捐款只能解一时之急。要彻底解决血友病患者的治疗问题,只能依靠医保政策的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