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756|回复: 0

唐山新人爱心婚礼情暖坚强血友病患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26 13: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赵雅静)一场婚礼怎样举办才更有意义?9月25日,新人殷凤武和蒋爱双在他们的婚礼上交出了一份答卷。他们把贫困血友病患者董文志作为特殊嘉宾邀请到庆典现场,不仅为他送上了一个大红包和真情的祝福,还呼吁在场来宾多多关心弱势群体,为有困难的人奉献爱心。
  不久前,正在筹备婚礼的殷凤武从《唐山劳动日报》上读到了董文志自强不息、积极乐观地与病魔抗争的故事,深受感动之余,萌生了邀请董文志参加自己婚礼的想法,希望能在婚礼上亲手为董文志送上一份爱心和祝福。他的想法得到未婚妻蒋爱双的支持。两人为董文志精心准备了一个1976元的红包,寓意勇往直前、自强不息的唐山抗震精神。
  “婚礼上少租一辆车,少买一束花,把省下的钱捐给董文志,我觉得这样做更有意义。”新郎殷凤武说,“在我们最幸福的时刻,真心祝福董文志今后更加坚强、更加乐观地生活下去。”
  受邀来唐参加婚礼让董文志兴奋得“一晚上醒了两次”,他说这是他第二次有机会走出大山,第一次是因为病重到外地就医。
  “我感谢殷大哥,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有他们的鼓励和支持,我一定会更勇敢地生活。”董文志带来了自家产的板栗,并且把自编自唱的歌曲《有梦就要勇敢去做》录成磁带,作为新婚礼物送给二位新人。
  现场一些来宾被爱心婚礼感动,纷纷为董文志捐款,唐山血友病协会的刘悦等人也共同捐款1000元。据了解,婚礼现场共收到爱心捐款3600余元。

  另据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田林 王天译报道 9月25日的唐山风和日丽,在南湖四季大酒店内,一对新人正在举行新婚庆典。典礼台下,一位坐着轮椅的年轻人格外惹人瞩目。他叫董文志,是一位血友病人。在25日之前,他和一对新人素不相识。但是在婚礼举行时刻,他却成为贵宾,而这一场婚礼也成为爱心婚礼。
  一对新人举行爱心婚礼
  9月25日的南湖四季大酒店格外热闹,因为殷凤武和蒋爱双两位新人将在这里举行结婚大典。但是与其他新人不同,在他们的婚礼上除了双方的长辈作为贵宾坐在典礼台下之外,一位坐着轮椅的年轻人也坐在贵宾席。他叫董文志,是一位来自迁西县大山深处的血友病病人。由于病痛的折磨,董文志不良于行。在他之前的一生中,只走出过大山一次。而昨日是他第二次走出家门。
  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董文志畅游了南湖,随后便来到这场“特殊”的婚礼现场。在婚礼进行中,一对新人将代表抗震精神的1976元善款放在了董文志手中。两位爱心书法家也在现场挥毫泼墨,为董文志送上书画作品。
  “我们是从媒体上看到了董文志的事迹,深深的被他的坚强所打动。恰好我们两个人在准备婚礼,我就想能不能将婚礼办成一场爱心婚礼,为董文志做些什么。”一对新人说,“后来我们决定宁可少租一辆车,少买一点鞭炮,也要为董文志包一个‘特殊的红包’。”
  在婚礼现场,除了一对新人,不少来参加婚礼的市民也纷纷慷慨解囊。短短的半个小时里,董文志就收到了5600元善款。
  坚强血友病人感动世人
  董文志出生的迁西县脑峪村是大山深处一个十分闭塞的乡村。从8岁开始,董文志就经常莫名其妙的出血、满身血肿。一直到2004年,连续尿血一个多月,多日无法进食的董文志在唐山市被确诊为“血友病”。而这个诊断结果,也基本宣布董文志的病没有根治的办法。为了给他挣钱治病,母亲在他十几岁的时候,到水库捞鱼,不慎掉入河中去世;姐姐为了方便照顾他,嫁在了本村。文志外婆90多岁,聋哑不能说话,腿脚不好。一家人只靠父亲外出打工挣来的一点钱维持度日。
  虽然只有小学四年级文化,虽然不能到处走动,但是董文志却十分坚强、乐观。在一本旧字典,一支笔,一个旧纸箱做成的文件夹的陪伴下,他创作了200多首歌曲。《山村亮起来》、《村路修到我家》、《栗乡情》、《栗乡姑娘》,在他的歌曲中,听不到哀愁,更多的是面对困境的坚强和勇敢。
  虽然因为得不到及时的救治,董文志稍一劳累就会出现肾脏出血。但是他仍然坚持写作,创作歌曲。他的精神也感动了乡里,感动了迁西县。不久前,他被评为迁西县“自强不息”模
  范。
  期盼爱心唤醒社会关注
  在父亲的陪伴下走出家门的董文志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样一场爱心婚礼更是让他格外激动。“能够受到婚礼邀请,我觉得非常荣幸。”董文志说。
  看着董文志开心的笑脸,唐山血友病联谊会会长刘悦非常开心。但是他的心里,更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爱心活动,唤起全社会对血友病病人的关注。“作为一种需要终身服药、治疗的疾病,血友病人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因为治疗药物昂贵,很多血友病人因为无钱坚持治疗而致残,甚至失去生命。虽然中国国内已经有20余个城市将血友病纳入了特病门诊,但是在河北还没有。”刘悦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引起社会各界对于血友病人的关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