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5657|回复: 0

吉林省凝血八因子目前可满足吉林血友病患者的需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16 21: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吉林省凝血八因子目前可满足吉林血友病患者的需求

  近日,国内多个省份接连传来凝血八因子供应紧张的消息。昨天,记者采访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中日联谊医院等医院了解到,我省凝血八因子可满足省内血友病患者需求,未现紧张状态。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杨炎说,吉林省血友病人在该院相对集中,一年大约有160位左右,因为该院年初时对凝血八因子预订充足,所以未出现紧张态势。据介绍,血友病分甲、乙两型,甲型又分轻、中、重型,该院是按患者的病情供应其药量,该药目前已纳入医保目录。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也称,该院血友病患者不多,对于凝血八因子的需求量也不大,一般来了就会有供应。中日联谊医院目前暂时没有血友病患者。
  据了解,血友病是一种遗传凝血功能障碍疾病,因缺乏凝血因子,活动剧烈或者小小的碰撞都会令患者的关节、肌肉、皮下出血不止,所以血友病人又被称为“玻璃人”。
  出血部位形成的血肿会引起组织坏死、外周神经病变、关节畸形等症状,最终导致正常活动受限。血友病终身携带,无法彻底治愈,一旦发病,只有及时注射凝血八因子才能止住出血,缓解病情。

  来源:新文化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