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106|回复: 1

唐山慈善总会中秋慰问自强不息的血友病小伙董文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13 17: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芳)9月8日,中秋节前夕,唐山市慈善总会和迁西县民政局、迁西县文联、唐山市血友病联谊会爱心人士来到迁西县脑峪村,慰问血友病患者董文志。
  唐山市慈善总会向董文志捐赠了被子、电暖气、1部手机和2000元现金,迁西县民政局带来了米面等过节用物品,迁西县文联赠送了书籍和1400元现金,唐山市血友病联谊会爱心人士带来了月饼、过节用物品、药品、半导体及理发工具等。现场爱心洋溢。
  今年28岁的董文志,是一名血友病患者。生长在十分闭塞的农村,为了给他挣钱治病,母亲在他十几岁的时候,到水库捞鱼,不慎掉入河中去世;姐姐为了方便照顾他,嫁在了本村。文志外婆90多岁,聋哑不能说话,腿脚不好。一家人只靠父亲外出打工挣来的一点钱维持度日。小学四年级就因病辍学的小董,拖着病体6年时间写了200多首歌词,通过手机发送给外界,发布到网上。
  董文志只有小学四年级文化,虽然不能到处走动,可是他却十分坚强、乐观。面对着大家,他总是微笑,很懂礼貌,谈吐很文雅。因为得不到及时的救治,文志稍一劳累就会出现肾脏出血。即使这样,他坚持写作,自己创作歌曲,非常有志气,他的精神感动了乡里,被评为迁西县“自强不息”模范。
  唐山市血友病联谊会负责人刘悦深为这位小病友的经历所感动,9月8日,他与市慈善总会、迁西县民政局、县文联领导及社会爱心人士一道来看望小董。由于之前了解小董住在山里,生活不便,大家带来的礼物非常贴心、实用,包括了米、面、月饼、棉被、电暖气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市慈善总会还送来一部新手机方便他上网。县文联的文友们送来书籍、文具、MP3。血友病联谊会送来了专用药品、收音机、电动理发器。大家关切地询问他的病情和日常生活,鼓励他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多学勤写。
  山路十八弯,从山脚下到小董家,开车还要走十几分钟。由于身体原因,董文志唯一一次走出大山就是去医院。虽然“从没见过这么大的场面”,但他一点也不怯生,向好心人一一道谢,并大方地给大家念自己创作的诗文,唱自己写的歌:“就是要有梦大胆地去做,就是要不知天高地厚地活,就是要活出自我活出精彩活出洒脱,让每一分钟都怒放春的颜色!”
  刘悦说:“很多血友病患者自暴自弃,像小董这样坚强、乐观特别难得,特别值得关注和帮助,他能帮更多的血友病患者树立信心。”董文志的精神感动了迁西人民,在今年的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中,迁西县在原有五个类别的基础上,特别为他增设了“自强不息”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3 17:56:3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好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做有意义的事就是好好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