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5490|回复: 7

两个血友病孩子拥有的奢华母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2 14:2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果不是记者走基层、进社区,还真不知道社区里会有这么多令人感动的事。昨日,记者走进长飞社区,发现这里有一位让人尊敬的母亲,因两个儿子患上了血友病,她不但放弃了自己的事业,而且付出了自己毕生的爱去照顾他们,这个人就是53岁的王蕊。

1.jpg

  在位于长春市人民大街与繁荣路交会处的长飞社区里,只要提起王蕊,许多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她对于孩子的爱,无不让人感动。昨日,在长飞社区沈主任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王蕊的家里。
  这是一间20多平方米的房子,儿子子枫正在家中休息,此时,母亲王蕊外出去办事了。据沈主任介绍,因为大儿子无法行走,王蕊特意在小区的一楼租了一间房子,每天她早起晚归照顾大儿子的起居,还要给两个儿子打针。正在交谈时,王蕊回来了,她对于记者的造访,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当记者提起过往生活时,王蕊陷入了无限的沉思。

  儿子患病
  为照顾血友病的儿子放弃事业
  “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尽全力照顾孩子”
  “哇、哇……”伴随着啼哭声,子枫在1982年的4月17日,来到了这个世界。当母亲王蕊摸着他可爱的小脸蛋,幸福地幻想着儿子长大以后的一幕幕,然而……据王蕊介绍,儿子4岁大的时候,他突然全身长出红包,而且大哭不止。就这样,王蕊开始奔走于长春各大医院,寻求儿子的病因,终于在一个多月后,王蕊得到了答案。
  “当时医生告诉我,他得的是不死的癌症——血友病,只能用钱续命。”王蕊说,“知道儿子得了这个病后,我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尽全力照顾孩子。”秉承着这个信念,王蕊开始了她新的人生。然而,无巧不成书,王蕊笑谈,在7年后的4月17日,却被定为“世界血友病日”。
  自从子枫患病后,平时爱笑的王蕊变得沉默寡言,夜里经常失眠。“睡不着觉,我就坐起来写日记,慢慢地,就养成了习惯。”王蕊指着床上放着的十多本日记说。随后,记者打开了其中一本,上面写着:“1993年,8月2日,晴,今天儿子又发病了,真希望我能代替他,虽然生意不错,但是我真怕没时间照顾好孩子,我到底该怎么办……”据王蕊介绍,当时自己正在经营几家卖盒饭的餐馆,生意很好。但为了能够全身心照顾儿子,她放弃了自己的事业。

  雪上加霜
  再次怀孕儿子仍然患血友病
  “亲人劝我放弃,但我觉得一定要尽力养活他”
  1995年,13岁的子枫已经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行走了,子枫只能坐在轮椅上,每天看着别的孩子玩耍。为了填补子枫的孤独,王蕊决定再次怀孕,当初的想法是,一方面二胎能陪伴子枫,再就是等她离开这个世界以后,能够照顾哥哥。可是,王蕊并不知道,她的想法完全错了……
  1995年年末,王蕊顺利产下了她的第二个儿子——子康,然而,让全家人没想到的是,在子康2个月大的时候,也被检出患有血友病。“亲人都劝我放弃这个孩子,但是我觉得,既然给予了孩子生命,就一定要尽力养活他。”从此,王蕊的世界里,就只想好好照顾两个患有血友病的儿子。
  子康的诞生,无疑是给原本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王蕊介绍,丈夫在一家国企上班,在得知子康也患病后,就与她离了婚。“其实我能理解我丈夫的心情,家里已经为子枫花去了很多的治疗费用,再加上个子康,谁都会承受不住的。”王蕊说。
  听了妈妈的话,子枫低下头小声地说:“妈妈就承受住了!这么多年……”子枫有点泣不成声。王蕊却一直仰着头,试着将眼角的泪水再倒流进眼睛里。“16年了,我的眼泪全流尽了,只是这两个孩子……”眼泪顺着脸颊滑落到地上,王蕊用手指抹掉眼泪。

  自豪的事
  母亲成了兄弟俩的私人医生
  “我妈用手试针,熟练后才给我们俩打针”
  当记者谈及子康的时候,王蕊和子枫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表情。据王蕊介绍,今年16岁的子康正在上初中,虽然一年只能上半年学,而且总是在课堂上听课的时候,突然发病,然后不得不回家迅速输液,可是子康的成绩却在班里名列前茅。“子康从小就喜欢设计游戏软件,去书店里,只要是关于游戏设计的,他肯定一看就是一天,他还说过,要成为中国的比尔盖茨。”王蕊笑着说。
  与弟弟相比,子枫似乎显得更加不幸,他从未走进过学堂,从小一直依偎在母亲的怀里,直到母亲再也抱不动他。“自从家里有了两个病人以后,我妈妈便拿自己的手来试针,直到她能准确地找到了血管后,才给我们俩打针。”子枫颤抖地说。在旁的王蕊笑了笑说,久病成医,也没有那些多余的钱总请医生来,只能自己试着去做。

  奢华的爱
  儿子喜欢什么就一定买给他
  “我一定让孩子在有生之年,享受到他们想要的”
  子枫含糊不清地介绍,弟弟酷爱游戏设计,只要索尼推出一款游戏机,母亲就都会买给他。“我并不嫉妒弟弟,只是我一直在为母亲担心,担心她的钱是怎么来的。”子枫说。
  对于儿子的疑问,王蕊说,其实自己已经很对不住子枫了。“当年因为家里没有钱,我虽然在医院那边卖血,边给子枫治病,但还是把孩子的病耽误了。”在旁的子枫接话道:“现在自己这样,就是当时关节出血后,没有及时输药,关节生锈了,才会这样。”“自从子康出生后,有了子枫的经验,自己对子康则是百般呵护,无论他需要什么,喜欢什么,我都会尽量去满足他。孩子现在上初中,除了老师知道他有病外,谁都不知道,因为我不希望孩子因为有病在外面自卑,我一定让孩子在有生之年,享受到他们想要的,因为他们是我的儿子。”王蕊用颤抖的声音说。

  最大愿望
  用210平方米的房子换门市房
  “两个儿子可以用它做小生意,自食其力”
  对于王蕊来说,母子三人的衣食住行需要钱,治病打针需要钱,这些钱到底是哪来的呢?“两个儿子一个月的药费就要4000多元钱,省着花一共要5000多元钱,我每天除了照顾他们,还兼职了许多工作,当然还有我妹妹的帮助,有时,实在没钱花了,我自己就挺着,宁可自己不吃饭,也要让两个儿子过得好。”王蕊笑着说。

2.jpg
她想用这套房子等价对换门市房

  据王蕊介绍,自己在该小区的7楼,还有一套210平方米的房子,是自己当年做生意时候攒下来的,其装修十分豪华,希望……说到这里,王蕊似乎有些难以启齿。随后,王蕊带着记者来到了该小区7楼住房。“这么多年,这是我唯一能留给孩子的东西,但因为大儿子上不了楼,我没有办法,才租了个1楼让他居住。”王蕊说,她只是希望有好心人能够帮助自己,用一套等价的一楼门市房对换,这样,两个儿子不但可以用来居住,而且还可以做一些小生意,自食其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 14:49:11 | 显示全部楼层
向这位伟大的母亲致敬,也向咱们血友的妈妈们致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 16: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向那些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的亲人们 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 16:2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向这位伟大的阿姨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 16:40:30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15:}我也是两兄弟都有,也是带病上学一直到大学,也发了不少钱,受过不少的痛苦。现在在家开个小店,也开淘宝店做生意了,勉强渡过生活,还是得靠爸妈养着,现在成家了,有了个女儿,呵呵,还得努力坚持生活下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 22:4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恩,我很感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3 22: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感动,日子一天会比一天好的,努力啊!祝福你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5 17:2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向这位伟大的妈妈致敬,不要失去信心,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