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554|回复: 0

成都市慈善总会建大病救助专项基金 血友病有慈善赠药项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5 12:3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成都市慈善总会建大病救助专项基金 血友病有慈善赠药项目

  昨日(2011年8月4日),成都市慈善总会负责人走进《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就市民关心的医疗救助、阳光助学救助、善款监管等问题进行交流,并听取听众、网民对进一步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专户专账专人管理 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今年1-6月,市慈善总会共募集善款3624.27万元,接受物资捐赠1894.70万元,物资捐款主要是开展医疗济困行动。市慈善总会王莉琳介绍说,募集善款一般是按捐赠者意愿使用,截至6月30日,慈善总会已经支出了善款6605.62万元,主要用于震灾和灾后重建以及救医、救老、救孤等方面。
  针对市民关心的善款监管问题,王莉琳表示,慈善总会采用专户、专账、专人管理,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力保专款专用,“我们开设的是专用账户,工作账户与慈善账户完全分离。而且成都市慈善总会工作经费从来没有从善款当中提取,都是由市财政拨付。”
  王莉琳还在节目中表示,近年来,特别是“5·12”地震后,市慈善总会进一步加强了善款收支情况的披露,及时向社会公开披露善款募集信息,捐赠者平时都可以在成都慈善网上查询得到。“当前我们正在着手准备网站的开发升级,待条件允许后,逐步将善款去向通过网站向公众开放。”
  “阳光助学品牌” 发放助学金近9000万元
  近年来,成都市慈善总会陆续打造了6个阳光品牌作为成都的慈善事业救助体系,特别是阳光圆梦工程、阳光宏志工程、阳光育苗工程三大工程涵盖了成都从小学、初中、高中直到大学完整的助学体系。
  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事业发展部部长廖文武在节目中介绍,截至2010年12月底,阳光宏志、阳光圆梦、阳光育苗工程共救助学生43734人次,发放助学金达到8994.94万元。另外,阳光新居工程共投入建设资金408.52万元,帮助了150户特困低保家庭修建集中居住房,阳光助老工程共投入194万元为97所敬老院建立了运动康复训练室,阳光重建工程已投入资金1.24亿元,为“5·12”地震灾区学校、医院、福利设施等43个项目进行灾后重建。
  目前,不少低保家庭的学子陆续接到高考录取通知书,昨日的节目透露,只要符合以下条件便可申请“阳光圆梦工程”的救助:有成都市户籍;低保家庭的子女;第三是在全国普通高考考取大专、本科大一和大二的学生;未接受其他方面的救助。但低于最低的录取分数线和不缴纳学费的学生,不予以救助。市民可拨打捐赠热线13709008858进行咨询。
  100万建立大病救助专项基金 今年只针对尿毒症
  廖文武还介绍说,今年慈善总会将拿出100万建立阳光大病救助专项基金,“因为医疗补充审批时间是在每月12月以前才能完成,所以我们要在12月份才接受申请。”据悉,今年只对尿毒症患者进行救助,救助标准是:对个人负担费用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20%进行救助。等基金壮大以后,将逐步扩大救助范围。
  另据了解,目前成都开展的慈善赠药项目有5种,第一种是“特罗凯”,主要是针对晚期的肺癌患者;“全可利”主要针对肺动脉高压患者;“万他维”主要是针对中度原发性肺动脉高压患者;“拜科奇”则主要针对血友病;“恩瑞格”主要是针对地中海贫血。这些主要是帮助低保家庭和低收入家庭患者得到一个有效治疗,以降低医疗费用。
  另据悉,青羊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了社区慈善服务设点工作,目前已经建立了75个社区服务工作点,成为成都首个社区建设慈善网络单位。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记者 李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