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2817|回复: 0

京哈骨科专家成功为血友病人进行关节镜全膝关节内滑膜切除手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4 12:56: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东北网8月3日讯 血友病病人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每天都要活得小心谨慎,处处要留心,生活中一个不小心的磕碰,就会给他们的身体带来巨大的痛苦,身体上小小的一个伤口都会流血不止,人们又叫他们“玻璃人”。
  家住大庆的16岁男孩小高不幸就患上了这种病,成为容易受伤的“玻璃人”。虽然在生活中十分注意安全,但小高还是在3年前不慎摔伤了右膝关节,出现右膝部疼痛,明显肿胀。因为凝血异常,当地医院给予小高保守治疗,可是治疗后症状没有减轻反而加重。终日生活在痛苦中的小高多方求医问药,后听说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骨外二科在治疗骨关节疾病方面有独到之处,遂来市一院住院治疗。骨外二科主任赵建罡与全科医师认真分析病情,诊断小高为血友病骨关节病。为了彻底解除病人的痛苦,决定为患者实施手术治疗。赵主任联合血液肿瘤研究所医生共同为患者会诊,充分考虑到患者术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危险性,通过术前调整治疗使病人状态达到最佳。
  7月30日,北京专家崔国庆教授来市一院出诊,与赵建罡主任、高志国等医生在全麻下通过关节镜为病人进行了全膝关节内滑膜切除,手术过程十分顺利,术后小高症状减轻,现逐步康复,已能离床活动了。
  据赵建罡主任介绍: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凝血因子缺乏症,病人一旦出血便流血不止,因为病人体内缺少一种凝血因子,俗称八因子。出血部位集中于关节、肌肉和内脏。可能正常人看上去很轻微的损伤,血友病患者就会出血不止,所以就给手术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和风险。而关节镜手术作为微创手术,无需像通常手术那样对患部作大面积的切开,且关节镜插入口和手术器械插入口只有5mm,具有手术负担小、术后恢复快、出血量少、损伤小等优点,不啻为血友病患者的福音。

  据悉,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骨外二科是北大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的“运动创伤(骨关节)诊疗基地”,北大三院骨病专家每月两次定期出诊市一院。8月6日,北大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崔国庆、余家阔教授将联袂来骨外二科出诊,就诊的骨病患者需携带相关影像资料,提前预约挂号。骨外二科预约电话:84883361 848830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