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058|回复: 1

肥东血友病家庭:千万富商逃不出人生戏一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29 09: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肥东血友病家庭:千万富商逃不出人生戏一场
  接到警察的电话时,张修平正在门前小河沟边放鹅。挂掉电话,他用变音的腔调对老伴秦玉萍说了句“小三子逮到了”,蹲下号啕大哭。14年了,他们一直以为小三子已不在人世。老爹爹、小二子、老奶奶一个个离世,一张张鲜活的面容成了墙上的遗像。老宅的屋顶漏了,翻新,又漏了,又翻新。 14个春秋,没有小三子的音讯。
  14年前,还在上高二的“小三子”张茂军杀人潜逃。日前,身家千万、身为十多家公司老总的他被抓捕回肥。

  [往事]五代单传之家“小三子”曾是希望
  里屋的柜子最深处,张茂军的学生手册一躺14年。扉页的右上角,张茂军还是那个斜歪着头,一脸忧郁模样的学生。这是他留给家人最后的影像。
  又听到“张茂军”三个字时,张修平几乎握不住电话。
  张家五代单传。张茂军的名字,是他爷爷张同发(化名)取的。老人结束单传、香火旺盛的愿望,在张修平这一辈得以实现。秦玉萍生下张茂军前,已经生了女儿张茂红(化名)和儿子张茂民。张同发对两个孙儿寄予厚望,给他们分别取了乳名“张互助”和“张合作”。让张修平始料未及的是,老二“张互助”打出生就患了血友病,耗去了张家所有积蓄。与二哥相比,“张合作”也就是张茂军,一度很让家长省心。 “他从小就乖巧懂事,不调皮捣蛋。 ”村民们对“张合作”的印象大多如此。

  [逃亡]从家乡记忆中隐退,千里之外辗转谋生
  1997年3月,因5毛钱与学校旁台球室老板张守乾发生矛盾,未满18周岁的张茂军失手将其打死,他没回家,径直回学校,向同学借了点路费,踏上了逃亡之路。
  张同发知道孙子出事后,整夜整夜哭。就这么等了不到3年,老人溘然长逝。
  本来因在镇供销社工作,还算有地位的张修平,开始了低声下气的日子。所有人都在背地里指责他,说他窝藏杀人犯。为了躲避人们指责的目光,除了上班和带另一个儿子去医院治病外,他和秦玉萍基本闭门不出。
  张茂军就这么渐渐从张家、从大章村的记忆里隐退下去。所有人都不知道,张茂军跑到广东,在一家公司做业务员。1998年,张茂军在广东呆了一年多以后,继续潜逃到东北。这个长期流浪、锻炼出极强独立生活能力和口才的年轻逃犯,先后在哈尔滨、牡丹江很好地养活了自己。1999年,张茂军又跑到天津,在一家房屋中介机构打工。那年,张茂军20岁。

  [沧桑]阔别14年,近半亲人成了墙上遗像
  病的病,逃的逃,这个家连六代单传的现状都岌岌可危。女儿张茂红知道家庭的苦难,拼命读书,要挣钱帮二弟治病。然而因为三弟的事,她也成了警方的目标人物。在大学里,甚至工作后,经常有警察到她所在处,查看她的信件,让很多人惊诧。
  令人动容的是,这个姑娘十分坚强。她发誓一定要治好二弟的病再成家。然而2006年农历八月初六,“张互助”在对三弟的思念中离世。
  “张互助”去世后,37岁的张茂红终于嫁人。
  老奶奶胡金枝(化名)已经失去了小孙子,哪里还能承受最后一个孙子的死。她突发脑血栓,在床上躺了3年后辞世。这个家只剩下张修平和秦玉萍夫妇。
  千里之外的张茂军对家里的状况一无所知。 2000年至2010年,他忙着“漂白”身上的犯罪记录,并在他乡开创着事业。2000年,张茂军刚到天津,就用仅有的几百元钱请人做了一张假身份证。身份证上,他的名字变成了张勇,户籍信息变到了内蒙古。靠这张假证,他在天津市塘沽区一家房屋中介机构打工。
  这段时间,张茂军与年纪相仿的一名女子结婚,住进女方家。然而,婚后两人感情变淡,争吵不断,最终于2008年离婚。

  [奇迹]他“混”成千万富商,还结了两次婚
  2009年,胡金枝去世前一年,因为张茂军杀人事件一直遭受磨难的张家,终于迎来一个新生命的诞生:张茂红的儿子出生了。为了抚平两位老人的心绪,张茂红将孩子放在娘家寄养。孩子给死气沉沉的张家老宅带去了一丝生机。
  14年来,死者张守乾的4个儿女一直没有停止过对案件的关注,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去公安局询问。令人感动的是,他们难得地保持了克制,没怎么去张家哭闹。不少人提出,张家应该给受害者家属补偿,但14年来一直没有到位。 “不是我们不愿赔,而是为了给老二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钱。 ”
  张修平认为,儿子可能早就死在外面了。秦玉萍却眼巴巴盼着儿子能有一点讯息,她坚信儿子不会死在外面。
  张茂红没有对父母说,事实上,两年前“小三子”就偷偷联系上了自己,并告诉了姐姐他在天津的生活、工作情况。张茂红没敢将此事告诉父母,“害怕他们已经归于平静的心绪又一次失控。 ”
  在天津的张茂军渐渐闯出了名堂。离婚后,他先在天津市区一家房地产公司做销售,每个月业绩总高出同事许多,很受赏识,很快被提至公司销售部经理。之后,张茂军又调到该公司旗下一家子公司,担任负责人。
  张茂军赚到了创业的启动资金,他开始自己办公司,依靠自己在当地的人脉,快速揽下几个大工程。随着业务渠道越拓越广,他又谋划开办了典当、娱乐、贷款中介等多种实体公司,身家扶摇直上。
  事业如日中天的同时,张茂军也收获了逃亡路上的第二段感情。与前妻离婚后不久,他与一名叫罗娜(音)的女子结婚。2010年,张茂红生下孩子的第二年,罗娜也怀上了身孕。

  [终结]女儿出生5天,他结束了逃亡生涯
  张茂军落网时,正是在第二任妻子罗娜的产房里,两人的女儿出生还不满5天。
  至少在罗娜眼里,张茂军是个完美丈夫。自始至终,她都不知道张茂军的真实身份。张茂军被抓后,张茂红曾去罗娜所住的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看望她。面对这个凭空冒出来的大姑子,罗娜哭喊:“我对他恨不起来……”
  14年了,张茂军终于回到这片无限怀念与恐惧的土地。逃离时,他是个稚气未脱的高二学生。回来时,他是个身价千万、有妻有女有十多家公司的富翁逃犯。
  知道“小三子”被押回肥东,张修平和老伴心里一片空白。他们想趁送换洗衣服的间隙,见见阔别14年的幼子,却被警方拦在那扇门外。
  长临河镇长临河中学东边20米,有间十多平方的五金店。店主张家琪得知杀害父亲的凶手落网的消息后,紧蹙了14年的眉头第一次舒展开了。(王慧、姚婕、齐美义、周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30 08:45:01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一场戏!酸甜苦辣尽品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