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061|回复: 0

江苏血友病患者因手头拮据诈骗病友钱财被判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19 19:57: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法制网江苏频道讯 因身患血友病手头拮据,为骗取钱财竟想出歪招,通过病友QQ群诈骗钱财。经沭阳县检察院提起公诉,9月16日,该县法院以诈骗罪依法判处沈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今年27岁的沈成,是一名血友病患者。曾因犯诈骗罪,于2011年12月被判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二千元。刑满释放后沈成本应吸取教训改过自新,但被欲愿冲昏头脑的他因手头拮据,竟寻思着继续行骗。
  去年11月,沈成闲来无事时偶然加入了一个名叫“血友之家”的QQ群,这个群里大部分都是血友病患者。大家都是病友,自然显得更亲近一些,沈成很快在QQ群中熟聊了起来,并博得一些病友的信任。
  今年1月,该QQ群里有病友发出急需凝血八因子(血友病人出血时用来止血的药)药品的信息,沈成看到后便谎称自己手中有药。随后,沈成联系需要凝血八因子的病友,声称自己弄到该药,并且价格比市场价便宜,只要病友汇款给自己即可发货,病友陆明信以为真,当即给沈成汇款。
  先后沈成通过此手段诈骗该QQ群里的病友陆明、施晓金、左洪忠3人钱财共计人民币2.8万余元。得手后,沈成玩起了失踪。发觉被骗的病友们纷纷报警,很快沈成被该县公安局抓获归案。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沈成诈骗公民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案发后,沈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退赔被害人的部分经济损失,依法酌情予以从轻处罚。遂法院作出上述判决。(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通讯员 王义 赵光辉)
  转载自:法制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