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5038|回复: 0

上帝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包括残疾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20 23:05: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有些残疾人的眼里,上帝很吝啬,从来不会把所有的好处都给别人。就好像上帝给予了你金钱,就不会给你健康;给予你智慧,就不会给你美貌;给予你权利,就不会给你快乐。其实上帝是公平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被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只不过咬的时间、伤口的深浅不同罢了。有人被咬在了腿上,变成了残疾人,有人被咬在眼睛上,失明了,有的被咬在脑子上,变得不聪明了。但很少有人注意到,当你在这方面失去了,他总会在另外一方面给你补上。不要过多的去思考你失去了什么,因为这毫无用处,要多去想你得到了什么。
     上帝幸运地给了他生命,却也让他拥有了太多的不幸:两岁时就不能别的小朋友一样正常走路,十多岁就做3、4次大手术,高中之后就坐上了轮椅,好不容易在轮椅上度过了大学的生活又遭遇了就业难……幸运,似乎在他降临之后总是离他很远;上帝也似乎总在某一时刻遗忘了他。但是他却从没有放弃自己,挫折和困难再多也没有让他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理想的追求……
灰色的童年
     他叫小亮,出生在一个小山村,他是一个坐在轮椅上开诊所的人。在村里人的记忆中,小亮小时候几乎没有笑过,也很少见他和村里人玩。
灰色的童年,让他如何笑得出来?
     1986年,一个新生命的到来,给这个小家庭带来了无比的欢乐,看着可爱的小亮,父母的常常会笑,在他们心里,日子有了更大的盼头。可是上帝却和他们开了一个玩笑。小两岁那年,走路经常摔跤 ,有时候走不了几步路,就会摔好几次,久而久之家里人发现他的脚开始不平,有些向外翻。小亮的父母赶忙带他去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说要动手术才能解决,由于手术费用昂贵,家里人决定保守治疗,在住院两天院后,他们专程去合肥制定了矫形鞋,希望通过矫形得到恢复。当小亮穿着笨重的矫形鞋出去玩耍看到别的小朋友都穿着漂亮的鞋子,他发现了自己与别人的不同,渐渐的他不再和小朋友们玩耍,总是自己一个人。
     矫形鞋并没有让他的病情好转。4岁时,父母借了一些钱,带着小亮去医院做了第一次手术。但是手术也没有使他的情况好转,之后,父母带着小亮开始了漫漫求医路,四处求医问药,辗转于多家医院,在小亮读小学和高中时又分别做了手术。每一次希望却总伴随着更深的失望。
     读小学时,小亮知道自己可能以后也不能像正常人那样生活了。当别的小朋友活蹦乱跳,玩着各种游戏的时候,他只能用羡慕的目光远远地望着。在他的记忆中,他没有上树抓过知了,没有下河捉过鱼,没有逛过街……不仅如此,他还经常会引来异样的目光。从家到学校的一段路,是他觉得最艰难的一段路。因为走路的样子不好看,他经常被同学嘲笑,每当这个时候,他总是把头低到不能再低,根本不敢去看别人的目光。为了躲避这些,他每天放学后都会一个人躲在学校的角落里,等到人少了才慢慢走回家,往往一路走来,泪水就忍不住的流满了脸颊。
     灰色的童年让小亮渐渐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珍惜现在的一切。
求学之路坎坷不断
     因为自己的与众不同,小亮比同龄人成熟得多,他非常珍惜学习的机会,付出的努力别人多得多,从小学到大学,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
     由于的病情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到上高中时,他只能依靠拐杖走路了,手指节也变僵硬,握笔都握不紧了。小亮读高中期间从没吃过晚饭,因为打饭要跑,时间又紧,不方便,要走20多级台阶。他一星期只上一次厕所,选在星期六或星期天大部分同学回家之后,因为他那时拄拐走下台阶已经很费力了,只好坐着一级一级向下挪,每挪一步,都要使出很大的力气。小亮的宿舍在二楼,每天早晨,他是宿舍里第一个起床的,因为他不忍心叫醒同学背他,坐着下楼梯要花去不少时间。虽然艰难,小亮却变得越来越乐观了,能自己做的事他坚决不依赖别人。
     2004年,小亮参加了高考。他明白考大学是自己唯一的出路。因为要写作文,小亮的语文试卷没有做完,好在他及时调整了心态,顺利地考完了后面几场。填写志愿时他犹豫再三,他鼓起勇气填上了山东一家医学院,因为学校有无障碍设施,学医还可以减少别人的病痛。
     上帝终于垂青了小亮。他以500多分的成绩被学校录取了。学校的二系专门为他们这类人群设置了无障碍设施,这让小亮少去了生活上的困扰,他进校后坐上了轮椅,行动方便多了。
温暖让他充满希望
     虽然病魔给了小亮无尽的痛苦,但来自家人、同学、老师及社会上好心人的温暖,一次次点燃了他奋斗的希望,让他在前进的道路上增添了巨大动力。无论是高中,还是大学,他的许多同学都伸出了友 爱之手,吃饭、喝水有人帮忙打,上楼有人背。小亮总是感动地对别人说“如果没有这些爱,我不知道能不能支撑下来”
踏上人生路
     大学毕业后,小亮把希望都放在了找工作上。如果有一个地方可以上班也不错呀。可现实总是那么的残酷。一张张简历递出去,都是石沉大海;直接找到招聘单位,但是当看到他是残疾人后没有单位愿 意给他工作。生活再次给了他沉重的打击。他哭过、迷茫过,但最终他想通了。“没有单位要我,那我就自己创业。”坚定了这样的信念,小亮萌生了开诊所的念头。
     说干就干,2010年,小亮报名参加了执业医师考试。最终以400多分的成绩通过了考试,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这之后,他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协调,投入到诊所的筹建中。空闲时,还为村里读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辅导功课。
     小亮是一个被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但是正是因为失去了健康的身体,使他得到了,父母的爱护,朋友的关心,这些让他每天都感觉自己生活在幸福之中,从而让他懂得了如何去爱自己的生活,让他懂得了珍惜眼前的一切,一旦决定了就坚持下去,永不放弃。这样的人生难道没有价值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