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114|回复: 2

健康生活中的小常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9 10: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贾振杰 于 2013-8-19 10:13 编辑

      想要有个好的身体,必须对一些生活中的健康生活方式有一定的了解。在这里我给大家讲几个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小常识。
1、现在的生活中我们越来越多的人呢离不开电脑了,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电脑开机的那段时间所释放出来的辐射值是最高的,所以按完开机键,请站起来走开,避免接受辐射。而在使用电脑的时候,如果能够保持与屏幕的距离在四十公分以上,电脑对人体的辐射就会降低很多。
2、有些人很爱干净,每天都要洗澡,而且水温很高,觉得这样既讲卫生又舒适。殊不知这样的做法等于是在破坏皮肤表面的角质层,而角质层的作用就是为了保护皮肤,让水分不容易丢失。所以天天洗热水澡的人多数会觉得皮肤干痒厉害,而洗澡时很用心搓澡的就更容易发痒了。因此夏天出汗比较频繁的情况下可以每天洗澡,天气转凉后一周洗两次就足够了,水温也要控制一些,只要皮肤不会感觉冷就可以了。
3、 有一些朋友喜欢染发,那么你要注意了,如果你打算染的颜色越淡,像银白、淡黄,那么你所受到的化学制剂的危害将比染成红色、紫色等深色更大。因为要想将原先的黑色变成淡色,就必须要先褪去原色,然后才能着色。而这种褪色剂对人体的健康所带来的伤害是相当大的,比着色剂要大得多。
4、  巧用牙膏:若有小面积皮肤损伤或烧伤、烫伤,抹上少许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也可防止感染,疗效颇佳。
5、  相信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一些生锈的器物,那么怎么能简单有效的除锈呢?其实很简单:只要在淘大米的时候把淘米水留下,然后让要除锈的器物在水中浸泡5小时左右,就能看到明显的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0 17:4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都这么做吗?好细致啊,会生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21 10:57:4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公哥哥 发表于 2013-8-20 17:49
楼主都这么做吗?好细致啊,会生活!

是啊,都是一些生活中总结出来的经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