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206|回复: 0

健康生活之合理饮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4 10: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每天选择食物品种越多越好。
食物可分为五大类:谷类及薯类;肉、禽、鱼、奶、蛋等动物性食物;豆类和坚果;蔬菜、水果和菌藻类;动植物油等纯能量食物。任何一种天然食物都不能提供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平航膳食必须由多种食物组成,才能满足人体各种营养需求,达到合理营养、促进健康的目的。
    每天保证谷类及薯类、动物性食物、豆类和坚果、蔬菜水果和菌藻类、纯能量食物五大类食物都能吃到;食物选择是也应考虑自身的身体状况,如肥胖的人要尽少地选择高能量、高脂肪的食物,乳糖不耐受者首先低乳糖奶及其制品。
       2建议承认每天吃新鲜蔬菜300~500克,最好深色蔬菜占一半。       蔬菜含水分多,能量低,富含植物化学物质,是提供微量营养素、膳食纤维和天然抗氧化物的重要来源。深色蔬菜指深绿色、红色、橘红色、紫红色蔬菜,富含胡萝卜素有事β—胡萝卜酥。降低患肥胖、糖尿病、该哦血压等慢性疾病风险具有重要作用。
    每天尽量选择多种蔬菜搭配食用;尽量选择新鲜和应季的蔬菜;多摄入深色蔬菜,是深色蔬菜占蔬菜量的一半,深色蔬菜如菠菜、油菜、西红柿、胡萝卜、南瓜等。
    3每天吃新鲜水果200-400克。
    新鲜水果是膳食中维生素(维生素C、胡萝卜素以及B组维生素)、矿物质(钾、镁、钙)和膳食纤维(纤维素、半纤维素和果胶)的重要来源。水果已被公认为是最佳的防癌食物,能够降低冠心病和2型糖尿病的发病危险。
    4、足量饮水,合理选择饮料。
    水是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切生命必需的物质,在生命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温和气候条件下,一般成年人每天应喝够1200ml水。饮水应少量多饮,勿急饮。热天户外活动和运动后,几十补充充足量的饮水,注意补充淡盐水,或适量饮用含有矿物质和维生素的运动型饮料;不宜喝生水和反复加热的水;可以适量饮茶,对人体健康有益。单不宜长期大量饮用浓茶,一般空腹喝睡前也不应饮浓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