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684|回复: 1

自我注射时血友病患者应注意哪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10 11:58: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篇中说到血友病患者自我注射的好处与自我注射的必应小知识,现在就该说说自我注射的注意事项。以增加自我注射的知识,避免到时可能遇到的问题。
  1、第一步就在注射前检查一下注射器与针头,如果遇到了不合适的,打针时药液会从边上漏掉。
  2、打针时一定要掌握进针角度与方向,以免穿破静脉而导致血肿。如果不慎穿破静脉,就要立刻拔出针头在按压局部,另选静脉从新打针。
  3、也要在注射前排除注射器中所有的空气,如有多数小气泡附着针筒壁时,可抽入空气0.5ml,转动注射器,使小气泡变成大气泡,然后推动活塞,将其全部驱出,另外,排完气后注意针头向下,不得上翘。针头上翘容易进空气。
  4、如果血管视触不清,可先行热敷,轻轻敲击血管近端,使血管扩张充盈后再穿刺。
  5、拔针时方法:首先在针头进皮肤处压一棉球,推完后拔出针头,置于一边,迅速用力按压穿刺部位,时间最好不要少于10分钟。
  6、血友病患者打针的次数肯定都是比较多的,所以就要注意保护血管,有计划地由小到大,由远端到近端的次序选定注射部位。如有静脉炎现象,不可再在该部位注射,应于热敷、理疗或外敷消炎药等治疗措施。
  7、注射的时候在实际操作中要留意三种事项,一是要尽量绷紧注射部位的皮肤,二是针头见回血后再沿静脉走向前行少许,三是推药过程中应经常回抽有无回血,保证针头在血管内。
  根据个体差异掌握不同患者的静脉穿刺法,如肥胖患者,静脉较深且固定,摸准后再行穿刺;消瘦患者静脉较滑,穿刺时须固定静脉的上下端;水肿患者可按静脉走行的解剖位置,用手指压迫局部,暂时驱散皮下水分,显露静脉后再穿刺;脱水患者可局部热敷、按摩,使血管扩张显露后再穿刺。
  自我注射能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方便,这点是确定的。但是我也一定要认识到以上的注意事项,不然会造成新的出血的。
  
    为什么要学会自我注射?http://www.pk8.org.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071&extra=page%3D1供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0 15:2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天整了三针都没整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