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561|回复: 2

健全人能做到的事情,残疾人一样可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5 13:57: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残疾人,一个伴随我一生的词汇。
  曾经,我也有健康的身体,有聪明的大脑,可是随着小时候一场大病的到来,健康、聪明却从我身上悄悄的溜走了。
  上帝总是喜欢捉弄人,在人生匆匆百年的旅途中跟我开了个玩笑,我像一个黑暗中的旅者,一直在前行,却看不到光明,看不到希望,更看不到终点的方向。这场大病对我的影响太大太大。身体不协调、疾病本身的痛苦、后遗症等都带给我巨大的不便 ,智力、反应力、说话能力、视力、外表等方面都跟正常人有着天壤之别。
  身为一个残疾人我很是自卑。我不敢上街,我怕路人的目光,也怕我的样子影响了他们的兴致。不敢主动与人说话,因为我不知道别人是否会嫌弃我。更不敢和别人比较,我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也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每每想到这些我就会感到无地自容。
  一场大病使残疾人这个词汇伴随我一生,也使我与健全人之间有了一条永远跨不过去的沟壑。我常常在想,如果当初没有得病 ,我的现在会怎样?是不是已经上大学了?是不是就不用在乎别人的目光与嘲讽了?……但这一切注定只是想想而已,健康的身体早已悄悄的消逝在我的生命中。
  在挫折,每个人的感受都是不同的,有的人在挫折中感受到的只有抱怨、不甘、哀愁、泪水;有的人在挫折中得到的却是冷静、清醒、快乐。5.12汶川地震,摧毁了多少四川人民的家园,眨眼之间,多少人失去了亲人,多少人家破人亡。灾难面前,人们本能的善良被唤醒了,善良、爱心被无限度的放大的,地震当夜,成都的市民不顾余震危险,纷纷去献血点无偿献血,我们看到一名出租车司机自发的在街头等待接送伤员,看到一位捐款者,捐款时掷地有声的说:“我们同为炎黄子孙,灾难面前人不帮人,那算是人吗”……地震虽然使我们失去了朋友、亲人,但同时又让我们看到了团结,看到人心的善良
  在人生必须经历的生离死别面前,打击未尝不是好事。对于残疾人来说,经过疾病洗礼,虽然永久的失去了健康的身体,却从中得到了超凡的毅力,残疾人有着比常人更强的自理能力和对挫折的承受能力,残疾人成熟、冷静、有自知之明,残疾人不会抱怨,不会放弃,残疾人知道今天的坚持、努力,对于明天的重要性。
  残疾打不跨,困难磨不破。张海迪在5岁患脊髓病,胸以下全 部瘫痪。从那时起,张海迪开始了她独到的人生。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张海迪没有沮丧和沉沦,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对人生充满了信心。坚强和她的生命一起成长,几十年的时间,温暖的心灵接受、延伸、用轮椅为爱心,画出人生的轨道。
  凭心而论,在人人都自以为是的时代,人们不会花费时间去了解残疾人,因为他们习惯了以貌取人。他们认为残疾人都是傻子、废物、是不应该在这个世界上的。在他们高傲的骨子里是鄙视、瞧不起残疾人的。
  不需同情,更不需可怜。在当今的社会中,残疾人凭着自己的能力,逐步被健全人所接纳,成就了不可或缺的社会地位。
  唯有自强、自爱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盲人可以用耳朵,去 听世界,高位截瘫的人,可以用大脑去征服世界,残疾人正在用自己的努力告诉世界:健全人能做到的事情,残疾人一样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5 14:06:42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个  表示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6 01:2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坚持自己的目标 走到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