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030|回复: 1

关于血友病儿童的防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30 17:34: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不久跟一位年轻的母亲聊天,她的孩子被确诊为重度血友病甲。在聊天的过程中发现这位母亲缺乏血友病知识,并且十分担心无法确保儿子的安全。每当孩子想要跑几步或者拿重一点的东西,她都会把孩子抱住。很明显,这位母亲对儿子进行任何运动都感到害怕。孩子在母亲有反应时通常都会停止动作,但过一会又会像其他好奇的孩子一样,再次做出各种举动。       这位母亲不想让孩子碰到头、摔倒或伤到自己是本能和自然的反应。但是这种不断进行限制的行为却可能是有害的。
       对于血友病人来说,小心谨慎和预防受伤非常重要。但分清预防与过度保护的区别也很重要。
       医务工作者能帮助家长与患儿分清哪些风险是正常的,哪些是不必要的。家长应该鼓励患儿进行正常活动,要是孩子健康成长有些风险 必须要冒。如果不让幼儿正常的爬行、走路或跑步,他们会更不安全并感到害怕,伸直可能更容易受伤,因为他们缺乏经验缺少运动和过度保护引起一系列问题,比如缺少社会交往会导致孤独,而缺乏锻炼则会导致肥胖。医务工作者可以指导家长在允许孩子小小地冒一下险和进行一定限制之间掌握平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30 21:04:52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家长有正确的观念对血友病患儿很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