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2651|回复: 1

正确的预防与护理血友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26 12:3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血友病是一组先天性凝血因子缺乏以致出血性疾病,使患者很容易就会导致出血不止,常见的出血部位是膝关节和肌肉。
  不过患有血友病的人如果正确的护理与预防的话,会有效的减少出血。首先身为血友病患者的家属们应该先对该病有充分的了解与认识,还要给孩子足够的关心和爱护,给孩子树立自信与自强的乐观生活观念。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从,孩子两岁或者第一次出血的时候,就开始定期给孩子输入凝血因子,这样可以让孩子像常人一样健康成长。
  还要注意出血的预防和护理,特别注意避免创伤,到医院看病时,要向医生、护士讲明病情,尽可能避免肌肉注射。家庭内做好各种安全防范,尽量避免使用锐器,如针,剪、刀等。平时在无出血的情况下,作适当的运动,对减少该病复发有利。但有活动性出血时要限制活动,以免加重出血。
  关节出血时,应卧床,用夹板固定肢体,放于功能位置,尽量运动,可局部冷敷和用弹力绷带缠扎。关节出血停止,肿痛消失后,可作适当的关节活动,以防长时间关节固定造成畸形和僵硬。出血量较大的患者可能会导致贫血、或者本身就有贫血这,都应该要加强贫血的护理。不过出血时最好的选择还是及时输入凝血因子。
  不要吃辛辣、油炸与油腻、高脂肪与有刺激性等的食物,多吃补血的食物。正确的护理与预防能最大程度的降低出血率,甚至从不出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6 20:36:1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的经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