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133|回复: 1

残疾人的自强自立之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25 09:2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小虎 于 2013-7-2 11:36 编辑

  下台阶,很简单的一件事,可是她却足足花了五分钟。因为她是一个残疾人
  从轮椅上,她把自己萎缩的双脚移开,双手撑着椅垫,让身体从轮椅上滑到地面,然后蹲着用手抓住轮椅,慢慢地推下一级台阶,一级接一级,就这样艰难地移动下来后,她整理了一下衣服,微微一笑,说:“OK,可以上路了。”
  这个女孩叫小玲,9岁时因患脊髓瘤成了残疾人,离开了轮椅 ,她只能蹲在地上挪动身体。为了给她治病,家里已一贫如洗。为了让父母不再那么艰辛,她一个人来到了北京,寻找实现梦想的机会。这次出门之前,她又一次接到一家企业的面试邀请。
  她租住在北京的六环,面试的公司在二环。艰难地走下五级台阶后,她独自推着轮椅,“行走”在寒风中。在上下公交车和地铁站口的台阶时,轮椅无法通行,徘徊好久之后,她只得一次又一次地求助。她忍住不喝一口水,因为上厕所不方便。即便如此 ,她的脸上始终充满笑容,一路上,她对那些帮助她的人说着同 样的话:我去参加面试,那语气仿佛在说,我马上就有工作了。
  从出门到到达面试地点,她整整用了四个小时。对一个健全人来说,这样的时间来回两趟都足够了。面试却相当短暂:考官让她把轮椅推到一张桌子旁,给她倒了一杯开水,说了一声“你好 ”,让她填写一张表格,最后说了一句婉拒的话,整个过程只用了三分多钟。
  四个小时的跋涉换来的是三分多钟的“展示”,这个事实,她坦然接受,因为在这之前她经历的类似的面试已经不下十次。但 每一次,她都是带着笑容,推着轮椅出门,然后去面对一个又一个艰难。她说,也许上帝正在休假,但是,出了门,就应该满怀希望。
  终于有一天,一个拍客记录下了她的艰难、她的笑容、她的执 著。她的故事感动了千万人,人们伸出援手,帮她租下了一个摊位。后来,很多人都到她的摊位购买东西,让她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
  就这样,轮椅女孩小玲凭着永远阳光、执着的心态,顺利地通过 了一场由千万人充当考官的人生面试。其实,任何一个比她处境 好的人,都有理由相信,外面肯定会有某个地方的天空正阳光灿 烂。因为,上帝不会永远休假,成功或许就会出现在下一次跋涉的征途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6 08:2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一个罕见病患者或残疾人都对工作有着强烈的向往,因为这是自强自立的象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