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2766|回复: 2

残疾人也需要阳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23 17: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小虎 于 2013-7-2 11:39 编辑

  有很多人觉得做一个残疾人很可怕,但我不这么认为,残疾人其实也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记得有一个朋友,很阳光,喜欢各种娱乐和运动,而且特别喜欢篮球。他打球的方式很特别,总是用左手运球,并且能用单手在人群阻挡中准确地投篮。其实,他这样做的原因并不是出于炫耀,而是因为他是一个残疾人
,他只有一只手。一只手也能把球打得很好,一只手也能写出漂亮的字,一只手也能在钢琴上弹出优美的旋律。
  最让我敬佩的,还是他对生活的态度和乐观的心态。他说话的时候总是那么的温和。他与身边的朋友关系都很融洽,朋友们也都很敬佩他。曾经看到过很多因为身体残疾,心理也一起“残疾”的人,所以一直不理解他为什么会这样的“健康”。直到前
  几天,我才知道。
  那一天,我和朋友去看他,他的父母很热情的请我们留下吃饭。
  晚餐准备好了,大家围坐在桌前,正准备品尝起他母亲做的美味佳肴时,却发现他们一家全都用左手……
  那一刻,真的很感动,从来都没有想过,世界上原来还有这样细心的爱。一家人为了给只有左手的儿子一个和正常人相同的环境,放弃了那么多年习惯的右手,全都改用左手。
  可以想象,在他儿时用左手第一次拿起筷子,夹食物的时候,他的家人也正同样的用左手反复练习那个动作,直到习惯。这样的细心爱伴随着他,与他一起成长。为了让他“健康”地生活,他们把所有的爱,全部倾注在了左手上。
  人生路上有很多东西其实并不重要,就像身体上的缺憾,它是我们无法改变的,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放下你心中的阴暗吧!只要你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没有人会觉得你是一个残疾人,因为你和正常人一样阳光、进取,和正常人一样为了明天而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3 18: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对生活和乐观的心态很值得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3 21: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平等 共享 {: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