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21759|回复: 7

友联网志愿者报名登记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1 11:3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友联网自成立以来一直为罕见病患者、残疾人等因病、因残无法出门学习、工作的人群提供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根据培训对象的身体条件和自身特点设计课程,先后讲授了网上开店、网站建设、网络营销等课程,并成立“起点工作室”帮助学员利用学到的知识进行网络创业实践……关于友联网的详细介绍请参见“关于友联网”一帖。

  志愿者(英文Volunteer)联合国将其定义为“不以利益、金钱、扬名为目的,而是为了近邻乃至世界进行贡献活动者”,指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能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而不关心报酬奉献个人的时间及精神的人。根据中国的具体情况来说,志愿者是这样定义的“自愿参加相关团体组织,在自身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在不谋求任何物质、金钱及相关利益回报的前提下,合理运用社会现有的资源,志愿奉献个人可以奉献的东西,为帮助有一定需要的人士,开展力所能及的、切合实际的,具一定专业性、技能性、长期性服务活动的人。”
  我国志愿者协会给“志愿者”的定义是:不为物质报酬,基于良知、信念和责任,志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和帮助的人。在香港地区,志愿服务人员普遍被称为“义工”。在台湾地区,志愿者被称为“志工”。
  志愿者也叫义工、义务工作者或志工。他们致力于免费、无偿地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工作是指一种具有组织性的助人及基于社会公益责任的参与行为,其发展可追溯至二次大战后,福利主义抬头导致各国政府支出崩塌,发展义务工作以解决社会上不胜负荷的需求。
  志愿者是一种利他主义和慈善主义的精神,指的是个人或团体,依其自由意志与兴趣,本着协助他人改善社会的宗旨,不求私利与报酬的社会理念。

志愿者.jpg

  志愿者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奉献
  “奉献”原指恭敬地交付、呈献,即不求回报地付出。奉献精神是高尚的,是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志愿者在不计报酬、不求名利、不要特权的情况下参与推动人类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的活动,这些都体现着高尚的奉献精神。1938年,白求恩大夫放弃优越的物质条件,不远万里从加拿大来到中国,为八路军提供医疗救治服务,帮助创办了军区卫生学校,亲自编写各种教材并讲课。1939年秋,他在抢救伤员时因不幸感染病毒而牺牲。白求恩大夫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了中国,这种国际主义精神也是奉献精神的重要体现。

  友爱
  志愿服务精神提倡志愿者欣赏他人、与人为善、有爱无碍、平等尊重,这便是友爱精神。志愿者之爱跨越了国界、职业和贫富差距,是没有文化差异、没有民族之分、不论高低贵贱的平等之爱,它让社会充满阳光般的温暖。如无国界医生,他们不分种族、政治及宗教信仰,为受天灾、人祸及战火影响的受害者提供人道援助,他们奉献的是超国界之爱。1999年10月15日,无国界医生组织因“一直坚持使灾难受害者享有获得迅速而有效的专业援助的权利”而获得当年的诺贝尔和平奖。

  互助
  志愿服务包含着深刻的互助精神,它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志愿者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帮助那些处于困难和危机中的人们。志愿服务者以“互助”精神唤醒了许多人内心的仁爱和慈善,使他们付出所余,持之以恒地真心奉献。“助人自助”帮助人们走出困境,自强自立,重返生活舞台。受助者获得生活的能力后,也会投入到关心他人、帮助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志愿活动中,这些志愿活动都涵盖着深刻的“互助”精神。

  进步
  进步精神是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志愿者通过参与志愿服务,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同时促进了社会的进步。在志愿活动中无处不体现着“进步”的精神,正是这一精神使人们甘心付出,追求社会和谐之境的实现。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
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
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志愿者登记二维码.png
扫码加入友联网志愿者

或点击下面链接完成登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 13:3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志愿者需要做些什么来帮助别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 14:25:39 | 显示全部楼层
随着友联网的免费培训开展开来,加入参加培训的人开始日渐增多,友联网的工作成员忙上加忙,期待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友联网,帮助大家或提供更多的技术课程让大家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 15:37:58 | 显示全部楼层
  友联网正式向社会招募志愿者
  有朋友询问需要什么条件可以报名呢?这里我来简单介绍一下:


  如:您在某一方面有一技之长(如:网页制作、图片处理等等)同时愿意把您的知识分享给大家让更多的人受益。
  如:您是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英文翻译、心理医生)愿意在您方便的时候志愿为友联网做一些公益的事情。
  再比如:您比较热心公益,可以在友联网课程开始的时候帮助宣传一下,维护一下秩序,接待一下来宾等等

  公益无小事,只要您有一颗公益的心,愿意对这些“罕见病”患者们志愿做一些事情都可以报名,我们将通过您表格留下的联系方式与您取得联系,非常感谢您无私的贡献!

       150 (30).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8 08:4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