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345|回复: 0

孩子,不能失去继续坚强活下去的信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25 10: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月19日是第23个全国助残日,主题为“帮扶贫困残疾人”。在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记者于昨日中午走入禅城区一名血友病患儿浩仔家中,了解浩仔母子间的生活点滴。
  坚强妈妈 不能放弃对儿子的希望
  昨日中午12点半,记者来到市东下路浩仔家中。走进家门,看到浩仔在床上蹦跳玩乐,他的妈妈阿梅在一旁为儿子削着火龙果,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扑面而来。
  浩仔1岁半的时候被确诊患有罕见的遗传性出血性疾病——血友病甲,目前医学技术还不能完全治愈该病。阿梅带着儿子一起与命运进行顽强的抗争。她用一只手,推着儿子顽强地对抗命运;她用另一只手,领着儿子艰难地走进生活。
  由于浩仔的病容易造成身体不同部位异常的过度出血,而且由于血液严重缺乏凝固止血的血小板,每次出血都会造成生命危险。阿梅非常注意儿子的一举一动,生怕他因为日常活动造成任何出血伤害。每当儿子受伤接受治疗,导致行动不便时,阿梅都会抱儿子上学,风雨不改。“之前他还小,我还抱得动;现在长大了一些,抱不动了,我就踩单车载着他;如果他再大一些,估计要用轮椅推着他了。”阿梅告诉记者,儿子现在上小学二年级,学习成绩很好。
W020130516522732378321.jpg
  浩仔每月的诊疗费用至少都得上千元,令这个本不富裕的三口之家雪上加霜。阿梅告诉记者,自己曾经都有过轻生的念头,“后来汶川地震教会了我乐观,我在电视里看到那么多人家破人亡,他们仍然露出微笑,我因此很受鼓舞,我的儿子还在,我就要努力去照顾他,不管怎样,生活还要继续!”去年年初,儿子病情有所好转,阿梅才告别“全职妈妈”,应聘进一家企业开始工作。“我不会如此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更不能随意放弃对儿子的希望。”
  最大心愿 孩子的腿不那么疼,能更听话
  长期被病魔缠绕的浩仔,身体机能不能完全吸收食物营养,刚满9岁的他,体重还不到40斤。阿梅便自学护理知识,给孩子精心的护理;儿子因为病情耽误了课程,阿梅又研究教材,给儿子补习。日常生活中,阿梅完全顾不上自己,既要工作养家,又要操心柴米油盐,还要负责孩子的生活起居,她忙得就像上紧了链的发条,无论多累,都咬牙坚持着,“我中午去接孩子,回来做饭给他吃,然后又送他去上学,下午下班再去学校接他回家。孩子的爸爸在罗村上班,隔得有些远,因此我只能多做点。”
  今年以来,浩仔因长期卧病在床,开始有了负面情绪,经常抱怨母亲生下患病的他,令他不能跟正常小朋友一样正常上学、游乐,有时更发脾气乱丢砸东西。阿梅于是抱着儿子参加血友病患者同乐会,让他了解自己并不是最不幸运的孩子,不应自暴自弃,要重新建立对生命的希望。阿梅也经常给儿子作心理辅导,告诉他必须接受患上血友病这个现实,但同时不能失去继续坚强活下去的信心。“我现在的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孩子能听话一点,他逐渐萎缩的左腿能不那么疼,我就很知足了!”
  昨日中午1点半,阿梅骑着单车载着儿子去上学了。望着母子俩的背影,记者心想:作为一名平凡的母亲,阿梅倾尽自己的精力,伴随着身患绝症的儿子成长,用自己的关怀给予了儿子这世上最伟大的母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