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706|回复: 0

河南农村18周岁以下血友病A患者最高可获得30万元的门诊医药费用的救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7 19:42: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河南两类血液病每年最高可获30万救助
2013年3月7日08:03东方今报评论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厅获悉,从3月1日起,河南农村18周岁以下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血友病A患者每年最高可获得30万元的门诊医药费用的救助。

  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
  【消息】 两类血液病每年可获30万救助
  “如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患者,每个月需要用两盒甲磺酸伊马替尼(商品名:格列卫),这种药从瑞士进口,全球就这一家药厂生产,一盒的市场价在12600元左右,患者一年的费用高达30万左右;血友病A患者数量占血友病患者总数的八九成左右,预防性治疗的话,需输注重组人凝血因子VIII(商品名:拜科奇),一年费用多的十几万元,少的三四万元。”河南省卫生厅农卫处工作人员石颢介绍说,一般家庭很难承受如此高昂的治疗费用。
  【援助】 最高可报销95%的费用
  石颢说,符合条件的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患者,每年的前3个月格列卫费用由患者和新农合、医疗救助共同负担(其中新农合报销80%,民政部门对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报销15%),其余9个月药品由中华慈善总会援助;符合救治条件的血友病A患者,在每个治疗周期内,患者、新农合基金、医疗救助基金共同负担前半个周期的拜科奇费用(其中新农合报销80%,民政部门对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报销15%),其余半个周期药品由中华慈善总会援助。
  “如1名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患者,每个月需要两万五千元左右的治疗费用,这项政策实施后,他只需承担前三个月七万五千元的20%的费用,其他9个月的药品,由中华慈善总会援助。如果患者是困难群众,民政部门再救助15%,算下来个人全年只需承担5%约3750元的费用。”石颢说,18周岁及以下血友病A中重度病情的患者,日常只需使用拜科奇进行预防性治疗,因为患者的年龄、病情的差异,患者用药量也不同,所以政策中规定的“半个周期”没有特别明确的指向,患者集够使用12支药物的票据,可以提请援助,也可以理解为治疗一年,可获得半年的救助。
  【报销】 4月1日可实施“即时结报”
  石颢介绍,两种重大疾病患者,每年按规定在所在县合管办提出1次救治申请,并在救治医院复审符合救治条件的,即可定期到救治医院诊治,救治医院对患者限额内特定药品费用实行即时结报,新农合补偿的80%药品费用由定点救治医院全额垫付,患者只需缴纳20%的费用。
  定点救治医院将安排慈善总会认定的注册医生负责两种重大疾病患者的全程诊疗,同时指导患者办理慈善援助的申请及援助药物的申领手续。
  “20种大病救助政策实施后,患者在门诊治疗,得先掏了钱,然后到当地合管办报销。而这两种大病,则可以在定点医院结账时直接‘报销’。”河南省卫生厅农卫处处长王耀平说,这是河南省在国内率先开展的省级医院门诊医药费用即时结报。
  据悉,2013年3月1日起,各统筹地区新农合经办机构开始办理审批及转诊手续,全面启动救治工作,其间发生的特定药品费用暂回县合管办报销;4月1日起,开始办理电子转诊手续和特定药品费用的即时结报。
  【定点】 省内有专门的定点治疗医院
  据悉,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和血友病属于较少见的血液病,省内有条件开展这两种病治疗的医院不多,省卫生厅确定了首批定点治疗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和血友病A的医院。
  其中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医院5家,分别是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中医院。
  治疗血友病的医院4家,分别是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