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2549|回复: 0

湖北血友病爸爸为救儿子开“野鸡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2-27 10:56: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快报讯 记者 冯仕妍 报道 近日,网友“hhsgg”发帖称,春节期间将驾驶八座的面包车在珠三角兼职载客,而且血友病人还能免费坐车。原来这位刘姓网友的儿子也得了血友病,他希望借此既能赚点钱,也能让更多人关注血友病。但是,根据相关法令,他兼职载客的行为属于非法营运,也就是俗称的“野鸡车”。
  网上发帖招揽生意
  刘先生是湖北人,八年前来广州打工,目前是个司机,每月收入约3000元。他的妻子每月收入约2000元,这样的收入对刘先生来说,根本不够用,因为他的儿子得了血友病。他觉得打工赚不了大钱,一定要想办法另谋出路。但他又不敢辞掉现在的工作,否则生活很可能失去保障。
  去年9月,刘先生用3万多元积蓄买了一辆二手的八座面包车。他希望帮人送货,春运期间则载客赚钱。近日,他在多个网站上发帖,招揽珠三角的回乡乘客,乘客承担路桥费和油费,他只赚劳务费。
  记者了解到,2004年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四条规定,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而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被明令禁止,并有可能处以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还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提醒刘先生,他的计划涉嫌非法营运。但他坚持说,自己只开老实价,赚劳力钱,而且很多人在做这样的生意,只要注意避开监管就好。
  血友病人市内坐车免费
  刘先生还告诉记者,春运期间血友病人提前与他联系,就可以免费在市内坐车。刘先生八岁的儿子也是血友病患者,由于深知血友病患者的痛苦,而且市内用车花不了很多油钱,刘先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结识更多的血友病患者。
  给儿子治病对他而言是个沉重的负担,仅以常注射的药物人凝血因子为例,一瓶就要近400元。经济宽裕的患者家长往往在孩子没有病发的情况下,也注射预防。刘先生为了省钱,只能等儿子出现渗血症状时才使用,由此他满脑子都是赚钱的想法。
  刘先生表示,儿子即将踏入青春期,面临着症状频发期。“到时候可能他身上很多关节都会出现渗血的症状。”对此刘先生非常担忧。“自从知道儿子的病后,一有时间,我就上网看相关知识。”刘先生的微博记录了2011年5月起至今的经历,还有妻子练习静脉注射的照片。他向记者强调,不想接受别人的馈赠,希望通过劳力赚钱。“对我的关注少一点,多关注血友病。”又说,如果记者知道有相关的活动,一定要通知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