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5777|回复: 0

血友病患者杨鹏急性颅内出血期盼救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6 10:3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自血友之家http://www.xueyou.org/china/juanzhu/201301/1083.shtml
  杨鹏今年23岁,家住辽宁省葫芦岛市建昌县。自幼诊断患有血友病甲型,因子含量不足1%,为重度血友病患者。在他7岁时,因为杨鹏的这个病,父母就离婚了,是母亲一人辛辛苦苦拉扯杨鹏长大,娘俩一直相依为命,在去年,杨鹏的父亲也因病已过世。
  孩子的病,让杨鹏的母亲王九丽每每想起都会以泪洗面。杨鹏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家里全靠吃低保为生,由于没有经济来源,一年只有不足1万元钱的收入,平均每天不到25块钱。这点钱支撑着母子两人日常的吃住生活,根本无力再给孩子购买药品或进行基本治疗。由于杨鹏从小没有获得及时有效地治疗,在他5岁懵懂的幼年时期,母亲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无助的小杨鹏双膝变得僵直,从此再也不能像健康孩子一样正常的行走。
  无奈的生活就这样持续到2013年1月18日这一天,祸不单行,2013年1月18日,杨鹏想帮母亲干点活,分担母亲的负担,却无法控制自己的双腿,在行走时失去平衡,不小心摔倒了,头“砰”的一声闷响,撞到了身边的墙上。
  撞到墙上后,杨鹏觉得头痛欲裂,虽然之前杨鹏也因为出血出现过很多不适,但这次的情况着实吓坏了杨鹏的母亲,她立刻将儿子挪到床上,在守着儿子三天三夜后,她发现儿子的情况越来越不对,逐渐出现昏迷,甚至叫不醒的情况,眼圈、脖颈也开始慢慢发黑。1月21日早上,杨鹏就叫不醒了,呼吸也很短促。王九丽才想到儿子可能是脑出血了,但是家里没有钱和条件给孩子做治疗,于是母亲开始跑出去,四处向邻居们借钱,凑好不容易了一万块钱来到了天津市血研所。
  到了医院后,杨鹏被诊断为急性颅内颅外出血,颅腔硬膜内和硬膜外均有出血,情况非常严重。因为医院床位紧张,杨鹏住不上院,只有在门诊输凝血因子进行治疗。门诊治疗产生的费用杨鹏的医保是无法报销的。
  当时医院也没有血源性凝血因子,杨鹏的母亲一万块钱拿出了7000多元,给孩子买了6支重组凝血因子,全部给孩子输上。之后在病友联系下,又买了几支血源性凝血因子,也全部输了进去。
  但是这点药物对一个急性颅内出血的患者而言是杯水车薪,23日,杨鹏母亲的身上已经是身无分文,直到今天已经两天没有给杨鹏输因子了。目前杨鹏的身体状况非常差,时而清醒,时而昏厥。还伴随着恶心、头疼、甚至四肢不受控制。医生说杨鹏至少还需要输一周凝血因子,颅内出血才能有效控制。杨鹏后续的治疗费用仍然有很大的缺口。
  颅内出血依然在侵蚀着这个善良、孝顺、正直美好年华孩子的生命。杨鹏的母亲在医院已经花的一分钱不剩,在天津血友病联谊会的帮助下凑了500元回家的车费,只能被迫带着杨鹏先离开天津的医院,现在在返回葫芦岛县城的车上......她说要回去凑钱,她要想尽一切办法救孩子的命。
  或许她不知道,杨鹏是否能挺过这一劫,或许她也不知道,以她的能力能不能从鬼门关上拉回孩子的性命,但是只要还有希望在,母亲,就不会放弃。
  我们也不会放弃一个病友!在此,血友之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呼吁大家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一帮这对困境中的母子!用爱,搭建生命的桥梁,帮助这对母子共度难关!
  机构账号
  户    名:北京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
  开 户 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石景山区支行
  账    号:3454 5845 3539
  机构支付宝账号
  机 构 名 称:北京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
  支付宝:hhc@xueyou.org
  感谢您给予我们的支持与帮助!捐赠善款时请注明您善款的用途(如:救助血友病杨鹏)。
1.jpg
2.jpg
3.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