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981|回复: 0

血友妈妈:希望多看到儿子的笑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1 10:4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一次见到小白和他的母亲,是在昌平区沙河镇铁路北宿舍,他的家里,狭小,拥挤,杂乱而不整洁的环境显示着这个家庭窘迫的经济状况,而更不幸的是,年幼的小白身患血友病,让这一家人的生活雪上加霜。面对我们一行远洋之帆公益的志愿者,小白的母亲为我们讲述了作为一个血友病妈妈的无奈。让我们聆听一个母亲的独白——
  “孩子在两岁的时候,被确诊为血友病,当时拿到诊断书,我感觉天都要塌了,以后家里怎么办?孩子以后生活怎么过?那几天整天看着孩子,不敢离开半步,生怕孩子磕到碰到,天天都在琢磨,得到这个病的几率只有万分之一,为什么被我的儿子偏偏不幸赶上了。
  孩子擦破一点皮,都止不住血, 甚至不得不到医院去打针才能够愈合。在他刚懂事的时候,天天叮嘱他“不要到处乱跑,不要和小伙伴打闹,因为你和别的孩子不一样”。孩子这病开销大,每到开学的时候我们都很纠结,一点钱都能难倒这个家。去年家里没钱,孩子休学半年,他天天在家里呆着看墙上贴的奖状,我跟老公都偷偷抹眼泪,觉得真对不住孩子。
  以前小白也是个爱玩爱笑的活泼孩子,可自从辍学在家以后,现在也越来越孤僻了。在家也不怎么和家里人说话,我和他爸爸有时候想逗他开心点,都很难看到他的笑脸。我这个做母亲的,看着孩子这样,也心痛啊。
  其实我们也打听到,孩子这个病并不是无药可治,只要每周打4到6瓶叫“人造凝血因子”的药,孩子就和别的的孩子一样,能玩,能上学,能过正常的生活了。只是每周2000多的医药费家里实在是负担不起,就怪我和他爸没能耐给他赚钱治病啊。“
  小白妈妈说的我们这一干人心里都隐隐作痛,如何用我们的微薄之力来帮助小白重归校园,让他拥有一个正常孩子的童年,让我们心中倍感沉重,因为这并不是一个人或者几个志愿者就能承担起的。
  值得安慰的是,小白并不孤单,在今年8、9月份,在我们的奔走下,他的身边已经汇聚了越来越多的爱心,在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小伙伴助学计划不仅为小白筹措14万元的善款,还与中国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联系建专门的基金以帮助小白,并且更多的人开始关注小白的学业和生活问题,为他伸出了援手。但目前看来,小白医疗困难暂时是解决了,然而他的学业,未来,究竟何去何从,我们谁又曾考虑过?
  正如为救治小白而拍摄的《伙伴——血友病儿童小白的故事》这个视频里说的,我们不仅需要关注小白的现在,还要关注小白们的未来;不仅要关注小白自己,更要关注和小白一样患上血友病的孩子们,这不仅需要你,需要我,也需要我们大家一起的努力。
  一直记得小白妈妈这句话“现在我们的生活,已经是走一步算一步,已不敢奢望孩子有正常的人生,但希望多看到儿子的笑脸,希望他能和其它孩子一样上学,这样孩子不会觉得是一个被社会抛弃的孩子”。
  生活在继续,爱心不能停歇,请关注这个坚强的血友病小孩,也请关注我们的公益视频《伙伴——血友病儿童小白的故事》……
                                                                                                                                               来源:网易新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