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1446|回复: 0

当你困于“世界”之时,不妨试着迈出这一步,也许这个世界更具期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28 19: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eihen0319 于 2022-1-28 19:24 编辑

“世界”

如果说,当你从小因为先天性疾病,造成上学时“独特”的你、造成辍学的你、造成残疾的你…那么,你是否认为这个世界不公?你不愿去了解这个世界,觉得就这样待在自己的“世界”里…你平时的兴趣可能喜欢玩游戏,喜欢看动漫,喜欢看看轻小说…可能每天就是无所事事的循环着做着可能“无意义”的事情。大概你曾经也想过上班,但身体的因素大部分的工作都不适合你,而适合的工作又可能没有资格(学历)。这也让你更加对这个世界失望,对自己失望,只想混着日子过着,这就是我曾经的“世界”。

世界

世界
窗内世界

“努力”?

曾经我有去当过学徒,但自身限制一些事不能做,又因病发而放弃了;因为喜欢玩游戏,我也曾做过游戏代练/游戏直播,但这个存在各种因素,收入很不稳定;网店也曾想开过,但因为没有任何经验,又被告知新网店也不好做,我害怕了,害怕失败,我没有勇气迈出这一步。没能坚持的我、没能迈出步伐的我,真的算是“努力”过吗?

努力

努力
“努力”

机遇

古人说“三十而立”,朋友们大多已经结婚生子,事业也算小有成就,但我别说事业成就了,就连养活自己都很难…但一次偶然的机会也许将改变我以后的人生。

夏日,参加病友线下患教会时,组织负责人给我推送了一份友联网的免费公益培训,当时除了时间多的我,没多想便参加了。这个课程总共三个月共十几节课,叫我们的老师也是的病友,教了网络媒体文章与视频的相关内容。在课程全部完成后让我们从实践中发现难点,然后帮助解决。

起初留给我们的机会并不多,只有两位有着企业的带薪实践机会,稍微有点遗憾,其中并没有我,我们其他人主要还是以学习与实践操作来跟着做。本以为这些都是比较简单的,自己通过学习已经掌握了,但实际操作下来还是发现很多问题,果然需要学习的太多了。

时间一晃半个月过去了小组里不少成员没能坚持下来,渐渐地离开了,小组从最初的11人变成了6人。而就在这时我们的老师给我们带来了另一个企业的机会,这时我觉得需要把握住机会,向老师申请了这个机会,我迈出了这步…

机遇

机遇

遇到机遇一定要抓住

尝试

时光飞逝,在我们实践工作的三个月后,时间来到了年底,小组的某位成员提议搞个线上“小晚会”。这个提议被老师采纳了,但老师提出的是要搞个线上晚会,邀请一些嘉宾来参加,让我们准备节目。我是个比较平淡的人,虽兴趣爱好有,但没表演才艺根本不行,不擅长唱歌、朗诵的我便提议想要为晚会做邀请函或者晚会PPT。本想着没有才艺那么我只能在其他方面为晚会出点力,但结果老师回答我,想要出力可以让我接手主持人的工作。老实说,我很紧张根本没有经验,害怕做不好,但我还是想“跨出”这一步,我当时回答的是“我试试吧”。

图片4.jpg

第一次总是需要勇于尝试


我们的世界

因为时间很仓促没几天可以准备的,一边是首要的企业工作需要做好,一边要编排晚会节目内容、参与嘉宾、邀请函制作等,每天都挺忙。其他成员要写好台词、练好才艺,而作为主持人的我,需要写好台词、做好嘉宾介绍以及做好邀请函。

晚会当晚,首先是我们邀请到的几位领导嘉宾的致词,他们支持我们想要改变自身的理念,鼓励我们要珍惜学习与实践的机会,激励我们通过学习、实践,让自身融入社会,从而改变自己的命运

我们成员才艺虽然表演算不上精彩,甚至还紧张到出了点小错,但是我们的自述是真心诚意的。

成员中最小的年仅19岁,因为家庭中多位病人,所以经济条件很差。年轻的他在学习、实践方面都非常勤奋努力,“在未来如果我能够成为一个自食其力的人,我愿意传承这种志愿精神,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是来自他的自述,懂得感恩,懂得奉献。

成员中最年长的已经43岁,身体情况也是最差的,但他追求学习的心是不变,想要母亲不再为他操劳、担忧,想要自己有能力照顾母亲…在他的自述中,当他拿到第一份薪资后,给母亲买了一身新衣裳,母亲为他的自立而感到高兴。

还有一位成员自述了此前生病,其他成员主动承担起他的工作,让他得以安心治疗。他这样说道“团队力量大,特别是对于我们这样的群体,如果个人有事其他人可以顶上去,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我相信我们相互帮助、各取所长,任何困难都能迈过去。”

这便是我们的世界。

图片5.jpg
打开窗户,你将看到更加全面的世界

期待

当天晚会,除我们部分成员参与外,我们也找到了往届的成员,并邀请了他们进行演讲与表演。他们现在有的已是某企业总监、总经理等,他们讲诉了自己成功的经历,给予我们人生的经验,鼓励我们不要迷茫,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走下去;并且想在工作方面尽可能提供一定的机会,但同时也警醒我们从企业角度来说给予的机会是需要拥有相应价值的,把握好学习的机会,期待着未来的我们。

“只要想学、好学,摆正自己的心态,不要太急功近利,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走出困境,从而改变命运。当然也希望社会中各方爱心企业能够提供更多实践的机会!一起期待未来他们能够改变自己的命运!”晚会落幕之时由老师作出了总结。

老师和师兄们都对我们的未来有所期待,同时也呼吁社会能够提供改变命运的机会,让期待早日得以实现。

图片6.jpg

老师与师兄们的期待

曾经,你可能认为自己是多么不幸、可怜、无助,觉得自己的“世界”是多么的黑暗,但你是否尝试过,看看外面的世界?与你同样不幸的人,是否也如同你一样?有时候,当你尝试并迈出第一步,你所见到的可能是另一个世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