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456|回复: 2

《脚步》——我的获奖作品,以此作为给病友的一份文字礼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6 21:02: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蜜蜂走出了与花为友的脚步,才得以生存和酿蜜;蝴蝶走出了与花为伴的脚步,才得以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绵羊走出了与草原为家的脚步,才得以生存和繁衍。
那么,我们是不是更需要走出自己的脚步,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呢?在这条路上,我们的脚步并非易走,甚至会遇到无数的险阻与阴霾,更会在机关重重的困境中不断地停停走走。
有些人,因为受不了路途的遥远开始停止了自己的脚步,他们根本不会明白下一步会是什么样的风景;有些人,因为不小心,陷入了无数的荆棘中,他们被刺得头破血流;还有一些人,因为他们在半路就心生邪念,踏入了邪恶世界,结果被恶魔带进永远的黑暗中,无法自拔。
尽管我们所要走的路是那么的令人心惊胆战。但是,有些人却不会就此停滞不前。邹忌冒着杀头的风险,向大王说出了“王之蔽甚矣”。才创造了“燕、赵、韩、魏,皆朝于齐”的齐国盛举;触龙明知有唾其面的侮辱却执意要说赵太后,结果挽救了赵国的危机;众所周知的音乐大师贝多芬耳聋后,明知自己的听觉受损却还是没有放弃音乐,最终创造了享誉世界的名曲。
人生的起起落落,我们的悲欢离合,无不是在自己人生的某个角落里上演。路是长的,也是短的;路是易走的,也是难走的。能否走好就在于我们自己。面对路途的遥远,我们要有坚持不懈的恒心与毅力;面对充满荆棘的道路,我们需要练就一身精钢不坏神功;面对处处邪恶的道路,我们需要的是勇气和力量,才有可能打破黑暗迎接光明。
那么,我们的人生道路该如何行走不才会再枯燥乏味?其实最关键的就是我们的心,我们需要创造一颗真正属于自己的心。首先,我们得选个好材料,创造这颗心的材料不是能够轻易得到的,腐烂脆弱的材料根本无法承受一路的风风雨雨。其次,我们需要完善自己的装备,马马虎虎上路注定要埋骨山野。再次,我们需要的是勇往直前的精神,没有精神的支撑,任好的装备也只是空盒子,最终半途而废。
当我们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颗心时,切莫急躁。因为我们面临的是漫长而又遥远的人生道路。一位杰出的音乐家,只有全心全意地对待每一个音符,才能把最动听的旋律输入每一位听众的耳朵;一位成功的科学家,只有小心翼翼地对待他所走的每一步,才能把最伟大的发明奉献给每一位需求者;一位著名的作者,只有精心编排每一个句子,才能把最精彩的作品深入每一位读者的心灵。总之,只有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地徘徊,找到适合自己行走的方向,我们才会走向遥远的太空,去抚摸宇宙的肩膀。
脚步,脚步,一步一个脚印,试问你将会走向何方?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金钱 +20 贡献 +20 收起 理由
关公哥哥 + 20 + 20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6 22:05:40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8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7 17:29:04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42:}好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