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339|回复: 0

血友病患者的福音 “八因子”价格堪比消炎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6 20:39: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血友病患者的福音  “八因子”价格堪比消炎药
  1月5日,记者从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获悉,由天津石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例基因工程类治疗血友病药物——“凝血八因子重组蛋白质”已进入临床前实验阶段,预计三年内将实现产业化生产。产业化生产后,该药不仅可打破血友病基因类药物的国际药企的垄断局面,更有助于降低该类药物的国内价格。据悉,该药物进入市场后,将比同类进口药价格低十倍以上。未来,该药物市场空间将超百亿。
  据了解,我国血友病患者使用的药物可分为血液制品类和基因类两种,2005年,我国将血液制品类药物纳入甲类目录,2009年,重组人凝血因子(基因工程类药物)被纳入医保乙类目录。但现实问题是,血液制品药物急缺而基因类药物又用不起。一直以来,基因工程类药物均为进口药物,像拜科奇这样的进口药,即便是60%比例的报销,一瓶500单位/毫升的药,也需自付一千多元。一成年血友病患者使用血液制品药物费用将近10万元/年,而使用进口基因类药物可达50万元。该药物的产业化生产将真正解决患者看病难、吃药贵。(记者 黄硕)
来源:人民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