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2986|回复: 1

谷歌将在三年内把大英图书馆搬到互联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1 08: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月21日,现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已与大英图书馆达成了合作协议,将于三年内把大英图书馆的25万册书籍扫描成数字版放到互联网上。其中,最老的藏书可追溯到18世纪,其他藏书也都是18、19世纪出版的。届时,所有互联网用户都可免费在谷歌看到这些书籍,不过仅限版权保护已经到期的图书。
  早在2004年,谷歌就发起了数字图书馆计划,希望与图书馆和出版商合作扫描大量图书,打造世界上最大的数字图书馆,让用户可以方便的在线浏览图书或获取图书相关信息。这一雄伟的计划推出以来,遭到了多个国家出版协会及出版社的反对,谷歌为此也惹上了很多官司,前不久谷歌与美国作家团体之间达成的1.25亿美元和解协议也没有得到美国巡回法院的同意。不过,这并没有阻止谷歌数字图书馆前进的步伐。
  谷歌目前已经与全球约40家图书馆达成了类似的协议,迄今已扫描了大约1200万册书籍,谷歌的这一计划无疑给全球的读者以及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轻松便捷的途径,方便了大家寻找、阅读图书。不过,很多出版社对谷歌的举动却大呼“狼来了”,其实对于谷歌的数字图书馆我们也要辩证看待,它既有有利的一面也有不利的一面,我们无需恐惧。
  谷歌并不是去扫描所有的图书,只有那些已经过了版权保护期的图书,谷歌才会去扫描全书,防止它在人类历史上消失,这样来说对于那些在人类历史上留下光辉一笔的图书,具有重要的意义,让我们的子孙后代都可以继续吸纳其中的精华。而对于其他享受版权保护的书籍,谷歌根据出版社及作者的意愿,有的是扫描图书的目录和内容简介,经过出版社和作者允许的则扫描全书内容,并提供了一些补偿。
  本篇文章出自《电脑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 09:5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估计有会有人开始谈论侵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