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2515|回复: 0

深圳残友集团助残疾人就业荣膺首届国际社会企业大奖唯一桂冠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16 18:49: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天凌晨从英国传来喜讯,本部位于深圳的残友集团荣膺首届国际社会企业大奖唯一桂冠!
  Social Enterprise UK日前公布了2012年度社会企业大奖的14类奖项中9项的入围名单,今年新增设的“年度国际社会企业”的五家入围社企中,令人振奋地出现了中国社会企业的名字——残友集团。而在昨日最终角逐的颁奖大会上,残友集团脱颖而出,一举摘得首届国际社会企业奖,这是中国社企迄今在国际舞台上所获得的最大认可。
  现场组委会给出的评价是:这是一个十分具有竞争力的奖项,只有真正具有强大实力的组织才能够获得。残友是一个具有领导意义和启迪意义的社会企业,它关注残疾人的就业和使用许多不同的方法帮助残障人士提升他们的尊严和自我价值。
  社会企业是伴随新知识经济的发展,以社会创新的视角,以商业的方式解决社会问题,以自身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产生利润支持可持续性发展,进而创造社会价值,推动社会进步。Social Enterprise UK是代表英国社企最权威的民间联盟组织,共有68000多家社企会员,其连续14年的评选堪称是英国社企最权威的风向标,而社会企业每年更为英国贡献GDP超过1%的份额。
  这次社企领域的全球性公平评选,将中国社会创新与社企发展的成就推到了世界的潮头。残友集团于上世纪末由身患重症血友病的郑卫宁先生裸捐创立,十五年来以社会企业的模式,依托电脑互联网,从五个残疾人一台电脑的小作坊,面向屏幕前工作(软件、动漫文化设计、电子商务等),自助自养发展,如今成为以深圳为总部,远至海南新疆全国33家社会企业3700多名残疾人自养就业,实现了“残疾人借助高科技强势就业”的梦想,以及“就业一人、幸福一家、安定一方”的和谐社会与幸福社会建设的亮丽风景。
  来源: 深圳商报 记者:管亚东 通讯员 刘海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