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288|回复: 2

凝血因子Ⅷ在体内的寿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7 17:5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好多血友问打了凝血因子后,凝血因子能在体内存活多久。其实在正常的人的体内会持续不断的产生凝血因子以弥补自然损耗,当出血时产生速度会加快以满足凝血因子的使用,比如受伤后和怀孕分娩时,后者需要的凝血机制来保护母亲。
  一旦某种凝血因子被释放入血液中,其凝血活性就将逐渐消失。每个因子的消失速度都是不同的,由自然解体或衰减的速度来决定。衰减速度在实验室中可以检测到,为方便起见,使用半衰期的概念来描述,半衰期是指没有出血的患者输入凝血因子后其凝血活性衰减到其原有活性的一半时所需的时间。
  Ⅷ因子的半衰期是12小时(大多数凝血因子Ⅷ制品打入体内后的半衰期是8小时),这就意味着全血中百分之百的凝血活性12小时之后就只存留有百分之五十的活性了,初次检测之后24小时就只有百分之二十五的活性了,36小时后凝血活性为百分之12点五,以此类推。
  知道了某种因子凝血活性的半衰期,医生就能估计凝血因子缺乏的患者多长时间需要治疗以防止受伤或者术后出血,还能估计手术前需要的血液制品的用量。
  因此,重要的是要认识到凝血因子不像眼睛或者耳朵或者手一样是永久性的,机体不停地对其进行再生循环。新产生的每一个因子只能存活几小时,之后其活性就逐渐消亡,这就是为什么血友病和其他遗传性凝血因子疾病不能依靠一次输血或输凝血因子就能永久治愈的原因。

0.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7 18:05:0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是这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9 16:3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哎 消耗的真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