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820|回复: 3

江西血友病在内的八种罕见病婴幼儿最高可获2万元救助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29 11:07: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江西新闻网9月28日南昌讯(记者邓小勇报道)9月28日,江西贫困家庭婴幼儿罕见病慈善救助启动在南昌启动。江西省慈善总会决定对全省100名贫困家庭罕见病患儿实施资金救助,每个家庭患儿可获得5千至2万元不等医疗救助金。
  据江西省慈善总会负责人介绍,能获得此项救助的八类病种分别是闭塞性支气管炎、食道闭锁、先天性肛门直肠畸形、先天性巨结肠、先天性膈疝、食管裂孔疝、脐膨出、腹裂。申请该项救助的家庭需提交的材料有户口本、监护人身份证明、患儿出生证明、疾病诊断书、相关病例证明、家庭经济状况(低保证或低保户边缘证明)以及两份申请表。申请表是由医生审核通过患儿资料后发出。
  申请流程是:患儿家属持所有申请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先到江西省儿童医院医务科盖章、登记,再到江西省慈善总会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将申请表交给医务科。出院时,治疗医生会为成功申请救助的患儿开具《婴幼儿罕见病慈善救助项目费用减免表》,该表由儿童医院医务处盖章生效后,家属即可在出院处直接减免医疗费用。
  据悉,江西省慈善总会2009年6月1日开始实施了“青苗关爱工程”慈善项目,对患白血病、脑瘫、血友病等重大疾病的贫困家庭儿童进行慈善救助。截止目前,全省慈善组织救助大病儿童780名,资助医疗救助金2000万元。
  活动启动仪式上,有5名来自农村贫困家庭患儿每人获得1万元救助资金。
来源:中国江西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9 18: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好消息,同时那些需要急时救助的患者家庭,真的得到了急时的援助吗?每每看到这样的新闻,只有一种感受那就是有比没有的好,仅此而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9-29 19:2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刘恒松 发表于 2012-9-29 18:12
这是好消息,同时那些需要急时救助的患者家庭,真的得到了急时的援助吗?每每看到这样的新闻,只有一种感受 ...

这还需要时间,放心政策会越来越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30 06:58:28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