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430|回复: 0

5岁血友病孩子受伤,因子太贵家人无力负担欲放弃治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24 09:0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华子 于 2012-9-24 09:13 编辑

  “妈妈,别哭”,手术前懂事的孩子还在给妈妈擦泪。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河南商报记者郑筱倩 实习生杨晓楠
  5岁的血友病孩子受伤面临瘫痪威胁,早已一贫如洗的父亲想到放弃。
  河南血友病之家负责人冯红梅呼吁,“帮帮这个孩子吧”。
  危急
  血友病患儿摔倒后腿不能动了
  昨日上午,5岁的程永豪躺在省人民医院的儿科病床上,手术后的他,体温还在38摄氏度多。
  程永豪来自驻马店上蔡文楼村,8个月大时,他生病扎针后,头上和屁股都肿两个大包。在郑大一附院,程永豪被确诊为血友病。他的体内缺少一种凝血因子九因子(有的病人缺八因子),一旦出血,不及时注入足量的九因子,血就无法止住。
  9月14日傍晚,程永豪的父亲程建红下地回来,发现儿子歪倒在床上,屁股上已肿起血包。“他自己说是在幼儿园里摔了一跤,但怕老师吵,一直不敢吭声。”程建红说,他赶紧给儿子打了一支家里仅存的九因子,但第二天,儿子的腿就不会动了。
  9月16日,焦急的程建红和妻子赶紧送儿子到省人民医院。经检查,程永豪的脊髓已经形成血肿。
  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史长松说,血肿范围从孩子第二颈椎一直到胸椎,严重压迫神经,不及时手术的话,神经就会坏死,甚至有生命危险。
  接力
  志愿者帮忙找到价值万元的九因子
  可是,程永豪必须大量注射九因子,才能保证手术不会出现大出血。而医院几乎都不备有九因子。
  作为血液制品,九因子经常断货,平时几支都难买到。程建红跑了几天,买了30多支九因子,很快,药就用完。而这个家庭,早已负债累累,一贫如洗。买不到药,更因为没钱(一支300单位九因子就要200多元),走投无路的程建红甚至想到了放弃。
  9月20日,他拨通了河南血友之家负责人冯红梅的电话。“实在没办法了。”这个36岁的男人痛哭流涕。
  怎能放弃呢?电话这头的冯红梅立刻四处找药。恰巧,河南华润医药有限公司刚进了两箱九因子。她顾不上这几天自己的血友病儿子还高烧住在医院,先预支价值万元的九因子,委托河南商报记者赶紧给孩子送去。
  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程永豪的主管医生说,治疗费用保守估计也要六七万元,而程建红东借西借,才筹来2万多元。
  郑州很多的血友病患者听说后,挤出生活费来给小病友打气。有了止血药,虽然程永豪已欠费2万多元,医院也破例为孩子进行了手术。
  因为欠费,孩子术后只能接受保守治疗。如果你想帮帮这个孩子,可拨打程建红的电话:15239056443。
来源: 大河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