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519|回复: 0

血友病男孩在爱的氛围中圆了大学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21 10:36: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学院为汪辉特设了专门的房间以方便他的学习生活和家人的照料。  徐勇进 摄
  毕业于安庆市广圩中学的血友病男孩汪辉,在今年的高考中,以373分的成绩被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系计算机应用专业录取。9月20日,汪辉第一次走进了他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开始他人生新的起点。
  饱受疾病折磨 终圆梦大学
  2012年的高考,我市一位特殊考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一个阳光灿烂的笑容让很多人记住了他的名字汪辉。血友病导致腿关节严重变形,高二下学期开始,他不得不和心爱的校园告别,命运的坎坷并没有让他退缩,他选择了自学。虽饱受疾病折磨,但汪辉仍然坚持梦想参加高考。
  交警、考点工作人员、老师、同学、爱心人士……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6月7日—8日,汪辉终于顺利参加完高考。之后的日子里,和其他高考考生一样,他怀着紧张、忐忑的心情在等待。6月24日中午,安徽高考分数揭晓,汪辉的考试成绩是373分,达到了高职专科线。
  会有学校愿意录取吗?录取以后的大学路要怎样走过呢?汪辉和爸爸都很担忧。在各方面的努力下,汪辉被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录取,血友病男孩的大学梦终于圆上了。
  行动不便,学校为他设“特别宿舍”
  上午10点左右,手捧红色录取通知书,汪辉被一直以来给予最大帮助的鲁世钢“背”进了大学的校门,美丽的校园让他脸上阳光灿烂的笑容再次绽放。电子信息系的教室位于二号教学楼,汪辉说:“校园好大,好漂亮!”
  在会议室,汪辉见到了辅导员甘晨老师,办理了报到手续。对于学费以及今后的日常生活学习,记者也进行了相关了解,汪辉的学费在安庆开发区关工委以及鲁世钢的帮助下已经全部解决,另外为了方便照顾汪辉,同时可以减轻家庭负担,学校在后勤部给汪辉父亲安排了工作,鲁世钢也带来了轮椅、拐杖和笔记本电脑。知道汪辉的到来,同学们都过来帮忙,有的同学帮助领生活用品,有的同学推着他到处参观。
  在学生宿舍6号楼,记者走进了汪辉的“特别宿舍”,号码是138,这是一个本该住6人的宿舍,所有的床都是在书桌上面,得爬梯子。考虑到汪辉的行动不便,学校专门安排了席梦思单人床,这个宿舍专门给汪辉父子俩居住,今后,汪辉将在这里开始他新的生活。看到学校的精心安排,父亲汪永成表示非常感谢,“儿子一路走来,真的有太多好心人帮忙了!”汪辉说:“今后,我一定会学好知识,回报社会!”
来源: 安庆网络广播电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