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037|回复: 0

张家口血友病男孩渴望回归学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18 10:03: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学期开始快一个月了,从张家口随父母来京的小男孩白崇汇非常渴望能像同学一样,走进校园。可是,校园对他来说太“坚硬”,一点点小磕碰都会给他带来生命危险。
  原来,这个10岁的男孩患有血友病,身体存在凝血功能障碍,因此一点小伤口都会让他流血不止。他只能靠每周注射两次人造凝血因子,来保障血液的正常运行。可是,每支人造凝血因子的价格大概在400元左右,这对于一个打工者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负担。
  近日,记者见到了在家温习功课的白崇汇。看起来他和正常孩子没什么区别,只是说话显得有气无力。小崇汇睡的硬木板床看上去有些特殊,床垫很厚,木质的床头也被一张棉被包裹起来,白崇汇说,因为爸爸妈妈上班,怕他自己在家出现磕碰,所以可能触及到的东西都被包裹了起来。虽然白崇汇刚刚上五年级,但是手里却拿着一本六年级的语文课本,当记者问他是否能看懂时,聪明的小崇汇回答干净利索,“没问题,能看懂,根据书上的注释这些唐诗很容易理解的。”
  小崇汇拿出了一张北京儿童医院开出的单据,在分析项目中,他的单个凝血因子促凝活性仅有0.86,而正常人的数值至少在50到100之间。去年夏天,小崇汇钻到床下找东西,没想到被床脚碰了头,额头上仅仅出现了一个米粒大的小伤口,却流了好多血,当时家人用纱布帮他包扎了头部,没想到一个月过去,血还是没有止住。因为失血过多,他总是感觉头晕目眩。从今年开始,小崇汇的病情更加严重,即便没有外伤,仅仅是多走几步路,两条腿也会出现淤血。
  正说着,小崇汇从柜子里拿出了一个小药盒。他告诉记者,“这种药只有大医院才有,很贵的,但只有它能救我。”小崇汇说,每次发生伤口出血的时候,父母都会带他到北京儿童医院去注射这种药,注射以后几分钟血就能止住了。但是儿童医院实在太远了,单程需要2个小时,而且还需要走过街天桥,妈妈背不动他,他只能自己走着过桥,等到医院时,腿肿得更厉害了。后来,经医生同意,每次去医院以后,可以带回来两到三支药,如果出现突发情况,爸妈就会带他到附近的小诊所进行注射,以临时救急。这种药还有预防的作用,每周如果能注射两到三次,他便可以和正常的孩子一样上学了,只是费用实在太高了,家里根本担负不起。爸妈每月的收入只有2000元左右,这些钱除了要支付医疗费用,日常生活,还要供姐姐上大学。
  孩子的家长在北京儿童医院求医时,联系到了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的秘书长段涛。目前,基金会除了为了孩子捐助物资外,还捐出了6万元善款,这笔钱大约够小崇汇注射一年人造凝血因子。但由于血友病无法在短时间内治愈,小崇汇还需要社会各界的长期关注。
来自:北京晚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