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685|回复: 0

河北扩大新农合范围20种大病最高可报销70%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14 21:3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年河北扩大新农合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试点范围

肺癌等14个病种将纳入新农合

4月28日从省卫生厅获悉,今年(2012年),河北省在全面推开儿童先心病、儿童白血病、乳腺癌、宫颈癌、尿毒症、重性精神病等6类重大疾病保障工作的同时,又将肺癌等14个病种纳入新农合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试点范围,旨在提高患重大疾病参合农民的医疗保障能力。

随着全民医保体系的建立,河北省将各项医保制度由“扩大范围”逐步转向“提升质量”。据介绍,新增加的14个病种除了国家规定的耐多药肺结核、艾滋病机会性感染外,河北省还计划将肺癌、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血友病、Ⅰ型糖尿病、甲亢、唇腭裂等12个病种纳入其中。“这些重大疾病救助将按病种限价方式管理,实行单病种最高限额付费或定额付费,对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没有超过最高限额的,新农合按实际发生医疗费用的70%给予补偿。”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

与此同时,河北省还进一步加大医疗救助力度,将救助范围从低保家庭成员、五保户扩大到低收入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以及低收入家庭老年人等困难群体,资助其参加城镇居民医保或新农合,并提高救助水平,取消医疗救助起付线,稳步提高封顶线,对救助对象政策范围内住院自负医疗费用救助比例进一步提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