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5099|回复: 2

甘肃血友病患者徐伟伟手术后缺钱买药陷入绝境亟待救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1 17:3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报讯今年6月,本报刊发了血友病患者徐伟伟写给父亲的一封感人肺腑的感谢信。近日,在好心人的支持和鼓励下,27岁的徐伟伟在父亲的护送下来到兰州接受脚踝清创手术。目前,由于救命药只剩下4瓶,徐伟伟父子不知如何是好?
  救命药只剩下4瓶
  8月29日,是伟伟从手术室出来的第三天。由于伤口一直无法愈合,只能依靠注射冻干人凝血因子Ⅷ,但是这种药物不仅昂贵,而且在兰州很稀缺,很难买到,到昨天早上,徐伟伟的可用药仅剩4瓶。
  据了解,三年来,徐伟伟的脚踝内一直不停地出血,导致他丧失了行走能力。记者在病房里看到,虽然已是手术后的第三天,可是用纱布裹住的伤口还在向外渗血。因为伤口的疼痛,徐伟伟总是一会儿昏睡一会儿清醒。
  由于患有血友病,这次接受的脚踝清创手术对于伟伟而言其实非常危险。但是,为了那么一点小小的希望,父亲徐从振背着失去行走能力的儿子来到兰州求医治疗。
  坚强父亲一筹莫展
  为了节省费用,和病魔斗争了24年的父亲在医院饿了啃馒头,瞌睡了躺在地板上。父爱如山,徐从振说:“哪怕只有一点希望,我都不放弃!”
  可是面对缺药的难题,这位坚强的父亲再一次无奈地沉默了。没有药、没有钱就意味着手术失败,所有的努力都将前功尽弃。东拼西凑来的一万元也已经所剩无几了,59岁的徐从振这一次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他说:“最害怕的就是没有希望。”
来源:兰州晚报
xww.jpg
兰州晚报截图,详情参见兰州晚报数字版:
http://wb.lzbs.com.cn/html/2012-08/30/content_368385.htm


  正值青春,却备受病痛煎熬,本该伟岸的身躯无奈举步维艰。只因血友病一天天 侵蚀他脆弱的生命,摧残他年轻的心。强忍痛苦不懈努力,挣扎中他坚强不屈。 甘肃血友病患者徐伟伟,因长期出血不止,目前脚踝溃烂感染,现在兰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治疗,因父母年迈多病,无力承担高额的治疗费用,无奈之下向社会求助。病魔无情人间有情,盼广大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救人于水深火热之中,挽救一条年轻的生命,留人间一些真情。
  求助人 徐伟伟
  求助账号  6221888200052743233
  邮储银行正宁县湫头乡营业所。

  以下为关于徐伟伟家庭情况和身体情况的一个视频资料: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kzNzQ4NDQ0.html


  血友病患者徐伟伟(网名:卫星)募捐情况公示
  http://www.pk8.org.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03&fromuid=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 15:4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友联网起点工作室学员徐伟伟(网名:卫星,血友病患者)因脚踝血肿数年,上周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接受了脚踝血肿的清创手术,手术很成功,医生说现在后续的治疗很关键,关系到徐伟伟能否顺利康复。但由于治疗血友病的特效药--凝血因子8价格昂贵,现在徐伟伟在经济上已经陷入了困境,可能无法维持后续的治疗。刚刚笔者电话跟徐伟伟取得了联系,徐伟伟介绍说:他快60岁的父亲背着他,揣着借来的钱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求医,父子二人每天靠馒头就白开水充饥,老父亲困了则在医院地板上休息,省下每一分钱用于支付治疗费用。尽管如此他们支撑到现在,身上已经只剩下几毛钱了!今天,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的医生已经开始要求他出院,在此之前,还因为无钱而被院方停止过治疗……
  徐伟伟的情况被兰州当地媒体获知后,甘肃电视台公共频道“百姓有话说”和兰州晚报都做了专题报道,呼吁社会大众能够帮助他度过眼前暂时的难关,到目前为止,徐伟伟已经收到了400元的捐款……。2012年9月1日,兰州晚报关于徐伟伟的报道被友联网转发。当晚友联网起点工作室的成员和其他血友病患者及家属在YY讨论后决定为徐伟伟进行募捐,起点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并现场血友和家属募集了1000元左右善款……;次日,除来自血友们的捐款没有停止外,友联网起点工作室的全体成员经过讨论决定,通过起点工作室的“创业互助基金”支付3000元以帮助徐伟伟应对目前的困难……
  虽然没有大力的宣传,但为徐伟伟捐款的血友和家属却越来越多,笔者的心情却并没有因此而感到轻松,相反随着善款数额的增加,变得沉重无比!我们知道,血友病患者的家庭经济状况都比较困难,可以说基本都是因病致贫的困难户,现在,我们却在这样的一个贫困群体中进行募捐,个中滋味我无法言说……,值得欣慰的是,面对病友突发的困境,我们没有退缩,而是自发抱成一团,集众人之力来帮助一人,虽然我们的力量微小,但我们深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9-2 16: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