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163|回复: 1

康舒宁(冻干人凝血酶原复合物)说明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26 16:5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康舒宁(冻干人凝血酶原复合物)说明书

  【生产企业】 华兰生物工程(苏州)有限公司
  【批准文号】 国药准字S19994010
  【中文名称】 冻干人凝血酶原复合物
  【产品英文名称】 Prothrombin Complex Concentrate(Human),Lyophilized
  【功效主治】 本品主要用于治疗先天性和获得性凝血因子Ⅱ、Ⅶ、Ⅸ、Ⅹ缺乏症包括:1.凝血因子Ⅱ、Ⅶ、Ⅸ、Ⅹ缺乏症包括乙型血友病;2.抗凝剂过量、维生素K缺乏症;3.因肝病导致的凝血机制紊乱;4.各种原因所致的凝血酶原时间延长而拟作外科手术患者;5.治疗已产生因子Ⅷ抑制物的甲型血友病患者的出血症状。6.逆转香豆素类抗凝剂诱导的出血。
  【化学成分】 要组成成分:凝血因子Ⅱ、Ⅶ、Ⅸ、Ⅹ。
  【药理作用】 本品含有维生素K依赖的在肝脏合成的四种凝血因子Ⅱ、Ⅶ、Ⅸ、Ⅹ。维生素K缺乏和严重肝脏疾患均可造成这四个因子的缺乏。而上述任何一个因子的缺乏都可导致凝血障碍。输注本品能提高血液中凝血因子Ⅱ、Ⅶ、Ⅸ、Ⅹ的浓度。
  【药物相互作用】 不可与其他药物合用。
  【不良反应】 一般无不良反应,快速滴注时可引起发热、潮红、头疼等副反应,减缓或停止滴注,上述症状即可消失。
  【禁忌症】 在严格控制适应症的情况下,无已知禁忌证。
  【产品规格】 200PE
  【用法用量】 用法:1 本品专供静脉输注,应在临床医师的严格监督下使用。
  2 用前应先将本品和灭菌注射用水或5%葡萄糖注射液预温至20~25℃,按瓶签标示量注入预温的灭菌注射用水或5%葡萄糖注射液,轻轻转动直至本品完全溶解(注意勿使产生很多泡沫)。
  3 可用氯化钠注射液或5%葡萄糖注射液稀释成50~100ml,然后用带有滤网装置的输血器进行静脉滴注。滴注速度开始要缓慢,15分钟后稍加快滴注速度,一般每瓶200血浆当量单位(PE)在30~60分钟左右滴完。
  4 滴注时,医师要随时注意使用情况,若发现弥散性血管内凝血或血栓的临床症状和体征,要立即终止使用。并用肝素拮抗。
  用量:1 使用剂量随因子缺乏程度而异,一般每kg体重输注10~20血浆当量单位,以后凝血因子Ⅶ缺乏者每隔6~8小时,凝血因子Ⅸ缺乏者每隔24小时,凝血因子Ⅱ和凝血因子Ⅹ缺乏者,每隔24~48小时,可减少或酌情减少剂量输用,一般历时2~3天。
  2 在出血量较大或大手术时可根据病情适当增加剂量。
  3 凝血酶原时间延长患者如拟作脾切除者要先于手术前用药,术中和术后根据病情决定。
  【贮藏方法】 保存:应严格保存于10℃以下避光干燥处。
  【注意事项】 1 除肝病出血患者外,一般在用药前应确诊患者是缺乏凝血因子Ⅱ、Ⅶ、Ⅸ、Ⅹ方能对症下药。
  2 本品不得用于静脉外的注射途径。
  3 瓶子破裂、过有效期、溶解后出现摇不散沉淀等不可使用。
  4 本品专供静脉输注,应在临床医师的严格监督下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26 22:30:3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都不配稀释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