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2368|回复: 0

哪些原因容易导致股骨头坏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28 17: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华子 于 2012-8-29 17:10 编辑

  诱发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是什么呢?相信这是在病榻上忍受股骨头坏死折磨的患者关心的问题之一,股骨头坏死常被称为不死的癌症,其危害性可见一斑,股骨头坏死若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关节的受限止,严重情况下会致残,防范股骨头坏死就要开始于股骨头坏死的原因,只有这样才能有针对性、有目的性地进行应对。
  股骨头坏死的原因需注意以下几点因素:
  1、血液系统疾病:主要为血红蛋白病,海洋性贫血、高雪病、血友病、炎症性动脉炎,狭小性动脉炎等,这些都是导致股骨头坏死的病因。
  2、药物引起股骨头坏死。如因气管炎、哮喘、风湿、类风湿、颈肩腰腿痛、糖尿病、皮肤疾患等,而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由于大量或长期使用激素,引起了激素在机体内的积蓄而发病,这是早期的一种说法。近期以为股骨头坏死的发生与激素使用的种类、剂型、给药方法有直截关系,与激素的总量及并不成正比。但长期大量使用激素或日量过大,剂量增减突变也是发生股骨头坏死的病因之一。
  3、酒精刺激引起股骨头坏死。最好骨科医院专家指出,由于长期大量的饮酒而造成酒精在体内的蓄积,引起血脂和肝功能的损害。血脂的升高,造成了血液粘稠度的,血流速度减缓,使血液凝固性改变,因而可使血管堵塞,出血或脂肪栓塞,造成骨坏死。临床表现为酒后加重、行走鸭子步、心衰、乏力、腹痛、恶心呕吐等。
  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是很复杂的,生活中如果不注意这些致病因素,就很轻易被股骨头坏死盯上,造成严重的后果,为了防患于未然,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阔别烟酒,阔别激素,同时一些潜水员、飞行员要注意做好劳动爱护,股骨头坏死的治病原因就在生活的点点滴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